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如何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盐田区实验学校采取这些举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如何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盐田区实验学校采取这些举措

分享

为确保师生返校正常有序,学校在校门口显眼位置标明了“返校流程图”,合理规划了教职工通道、学生通道、测温等候区、鞋底消毒区、家长接送学生缓冲区等区域。学生在顺利经过红外体温检测仪器测温、洗手消毒、上交健康卡三道关卡后,方能进入校园。

将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盐田区实验学校制定了“两案九制”,包括《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晨检日检及报告制度等9项制度。

设置返校流程展板

为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该校还组织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患者,学校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处置流程进行处置,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指导处理,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盐田区实验学校校长吕宁静表示。此外,该校还针对校长、行政管理人员、教师、班主任、学生分别制定了详尽的《一日活动指引》,包括来校途中、入校、进餐、学习活动、离校等防控注意事项。

开学后,该校将严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除返校的本校教职工和学生以外,家长入校严控,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全体师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每日监测机制。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每日2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每天实施消毒措施,严格落实校园卫生消毒制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