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等70城可在线预约核酸检测 最快1天内拿到电子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等70城可在线预约核酸检测 最快1天内拿到电子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助力全社会打赢抗击疫情“下半场”的创新举措之一,4月23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宣布,推出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将在本周内拓展至全国深圳等近70座城市。

原标题:深圳等70城可在线预约核酸检测最快1天内拿到电子报告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3日讯 作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助力全社会打赢抗击疫情“下半场”的创新举措之一,4月23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宣布,推出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将在本周内拓展至全国深圳等近70座城市。最快1天内拿到电子报告。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自在线预约服务上线以来,有关核酸检测的咨询量暴增,侧面反映了复工复产背景下社会各界对于该需求的急迫性。其中,咨询量居前的是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济南、哈尔滨等,而这些城市多是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急先锋”。

两日前,阿里健康联合美年大健康天猫旗舰店、爱康国宾天猫官方旗舰店、迪安健检天猫旗舰店、博奥颐和天猫旗舰店等,陆续在多个城市推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截止目前,已经有43个城市的企业和个人可以在线使用这项服务。周末前,服务还会推广至全国近70座城市。这意味着,本周内,全国近70个城市,包括大部分一二线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和个人可以在淘宝、天猫和夸克搜索“新冠核酸检测”。

在疫情爆发期,阿里巴巴提供了包括“健康码”在内的一系列数字化防疫工具。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打赢抗疫“下半场”,阿里巴巴4月7日宣布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发挥数字化能力让企业能复工、工人有活干、商品卖得掉。

背景资料:

已有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城市

北京、杭州、济南、温州、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苏州、天津、重庆、西安、福州、大连、郑州、合肥、潍坊、青岛、佛山、东莞、惠州、镇江、南通、常州、绵阳、宜昌、贵阳、毕节、六盘水、遵义、铜仁、安顺、芜湖、南昌、银川、乌鲁木齐、太原、昆明、菏泽、都匀、凯里、兴义

周日新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城市

随州、台州、无锡、孝感、长沙、张家界、嘉兴、金华、宁波、沈阳、衢州、绍兴、石家庄、新乡、扬州、三亚、厦门、泉州和固原。

(记者李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