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同心抗疫 党员义务献血为爱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同心抗疫 党员义务献血为爱护航

分享

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同心抗疫·为爱护航”义务献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兵)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干群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同心抗疫·为爱护航”义务献血。

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献血安全,由社区党委周密安排,组织党员义工现场值守疏导,安排献血人员分时间段、分批次戴口罩排队等候、有序填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后,依次上车献血。

病毒阻挡不了奉献爱心的热情,口罩遮挡不住大家微笑乐观与从容。献血活动通知通过微信群、罗湖家园网等平台发出后,报名献血的人员就络绎不绝,活动当天一大早,就有热心市民过来排队领表,献血车旁爱意融融,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社区第一书记作表率

用实际行动擦亮初心本色

献血活动还没开始,罗湖区驻莲塘社区第一书记李岸英就在现场忙碌,协调组织,脸上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她说,今年的疫情造成用血紧张,“全民战役”每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虽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但也想通过活动表达一份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奉献情怀,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擦亮初心本色,传递来自莲塘干部职工的关爱与温暖。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他既是无偿献血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作为社区一线的指挥官,责任重大,不仅要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更要做好耐心细致的群众服务和企业复产复工,任务十分繁重。他说,作为党委书记,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应该为无偿献血贡献绵薄之力。

献热血传递真情

居民、军人、学生纷纷报名

来自湖北鄂州,目前在辖区盒马里岁宝超市打工的阿英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在罗湖社区家园网看到社区无偿献血的通知后,早早地过来排队领表报名。她说:“自己是湖北人,在深圳感受到了众多的关爱与照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需要血液的患者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是很有意义的事。”

张先生是莲塘村的民兵,他手拿登记表耐心的在排队等待采血。他说,自己从春节至今亲身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全过程,每天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排查第一线,再为抗击疫情献血,很值得很有意义。

热血温暖传递真情,点滴凝聚大爱无疆。

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有辖区居民、来深建设者,也有股份公司民兵、物业人员、退伍军人、大学生,更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干部,共计75人献血27200毫升。一袋袋新鲜的血液凝聚了莲塘社区对居民群众的责任,更彰显了广大社区一线党员干部与居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派驻莲塘街道的市防疫指导组组长朱惠星看到献血活动市民参与性很高,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与赞许,称赞莲塘党员有担当、居民有大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