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谢晓东: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谢晓东: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分享

4月22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厚德书院、宝文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现场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马纯芳 通讯员 许丽丽)4月22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厚德书院、宝文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现场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观湖街道、厚德书院、宝文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谢晓东一行在厚德书院视察返校准备工作。

谢晓东一行在宝文学校视察返校准备工作。

谢晓东一行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视察返校准备工作。


谢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厚德书院、宝文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进行视察。每到一所学校,谢晓东都经过体温监测并现场察看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的使用情况后进入校园,并深入隔离观察室、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校开学工作方案、医务力量配备、师生健康筛查、防疫物资储备、就餐安排、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重点了解各学校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宝文学校和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已经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教职工人数,足额配备了1个月的物资使用储备量,同时对厕所、教室、办公室、学校走廊、扶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厚德书院则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的四级防控工作机制,对学生、老师、职工进行网络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师生建立“一人一卡”健康信息台帐,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

在听取各校关于返校准备工作后,谢晓东对几个学校的防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返校复课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和群众高度关注,学校防疫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必须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疫“安全网”。区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卫健、市监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指导学校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街道、社区工作站要总结前期防疫工作经验,对学校复学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各学校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上好开学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学第一周每天报告相关情况并妥善解决。要引导督促广大师生正确佩戴口罩,实施同向就餐措施,推广红毯消毒方式,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