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学校如何做好防控?盐田区领导现场检查时强调了这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校如何做好防控?盐田区领导现场检查时强调了这些

分享

2020年4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分组率队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区领导分组率队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高三、初三学生将于4月27日正式返校,盐田区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020年4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分组率队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门口,一套用红色警戒线设置的排队入校等候区十分显眼,这是学校的第一道安全屏障。进入校园后,陈清一行检查了教室、食堂、医务室、物资防控储备室等场所。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学习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据了解,该校制定了《2020 年春季工作预案》《疫情期间学校日常管理制度》等各类方案预案,统一了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科学规范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陈清检查督导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疫情期间学校的工作量大,但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希望每一位管理人员和教师不松懈,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保持高度戒备。”检查过程中,陈清详细询问了全校师生返深情况以及健康情况,要求学校加强健康检测、防控管理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校园治理水平,完善提升学校公共卫生水平,确保开学后学校有序正常运转。

陈清检查督导盐港中学开学准备工作

在盐港中学,陈清一行深入食堂、宿舍、医务室等场所,实地检查学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观摩了该校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据悉,盐港中学要求到校学生遵照学校安排,错峰到校,接受入校体温测量,配合学校实施晨、午(晚)检测。食堂作为学校的重点防疫区,该校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个人健康管理,严格把控食材进货查验,落实餐具消毒保洁制度。同时,学生到食堂就餐时将严格执行单人单桌固定座位安排,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

检查过程中,陈清要求教育、卫健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学校、街道形成联动,为初三、高三的师生提供安全健康保障;学校要严格按照市、区疾控部门要求,在开学前将校园防疫工作做细做实,认真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保障学校口罩、体温计、测温枪等物资落实到位,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培训和劝导全体师生、学生家长配合防疫工作,为所有在校人员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