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安乐社区党委“五字工作法”为企业复工复产“遮风挡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乐社区党委“五字工作法”为企业复工复产“遮风挡雨”

分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乐社区党委形成了“责、严、联、助、帮”五字工作法,全力助推“无疫小区”创建。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

“联”防联控,众志成城

社区党委将下派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保安等多支队伍有效整合,对卡口值守人员合理搭配,将“一园一城”原本13个出入口围合成6个出入口,既能把“病毒”挡在门外,又不影响园区企业复工。

智恒产业园安全主管朱习超,从疫情防控伊始,一直坚守在一线,带领保安部同事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恰逢春节期间大多数同事还未复工,人手紧缺,每天下班回宿舍稍事休息后,他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严格把守各个入口,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党员群众挺身而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汇聚强大的组织力量。高二勇、徐尤贵、李学明等支部书记勇当先锋,协助社区做好园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年轻党员鲍建飞,看着奔走在一线的社区人员忙忙碌碌,也主动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他们带动下,18名两新党支部书记和36名党员自发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主动充当社区防疫宣传员、疫情防控排查员、惠企政策传达员和企业复工审核员,协助社区党委全力“防疫”。

“助”力守望,齐心作战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蒋笑宇,是一名有5年工作经验的社会工作者。早上,他带着社工团队在卡点值守。上班高峰期过后,他又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走访企业,在走访过程中难免遇到不理解的抱怨,他依然微笑耐心解释,并认真更新各类工作台账。“企业的事就是我的事,作为一名专业社工,尽应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社区网格队员,冲锋在前,对各自负责网格的企业一遍遍进行摸排,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回答企业关于复产复工的问题,做到心有底数,“对于企业来说,我是他们最熟悉的人,有什么事也习惯第一个先来问我,所以我更要帮助他们做好复产复工,对得起他们的信任。”网格员刘冬梅说道。

2月4日,社区党委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包裹”,打开一看是沐腾科技党支部书记徐清木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2月18日,刚回到深圳的徐清木,就主动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协助园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此外,他还向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捐赠2台无接触智能柜,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去接触智能办事的安全环境。“我既是党员,又是企业业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非常开心。”徐清木说。截至目前,他已为社区捐献口罩逾万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