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安乐社区党委“五字工作法”为企业复工复产“遮风挡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乐社区党委“五字工作法”为企业复工复产“遮风挡雨”

分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乐社区党委形成了“责、严、联、助、帮”五字工作法,全力助推“无疫小区”创建。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

image.png

社区三人指挥小组在走访企业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社区三人指挥小组、区下派处级干部采用实地访谈和问卷发放的方式开展专项调研,对各项数据进行具体分析,找出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对企业意见反馈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同舟共济“疫”路同行——南山区智恒产业园与嘉进隆汽车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情况调查报告》,该报告在2020年第2期《南山决策参考》刊发。

“严”格防控,细化措施

社区党委对辖区197家企业、300间宿舍进行地毯式排查,手把手地教返岗复工人员运用“i深圳”进行健康申报。工作站副站长,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即将退休,却依然坚守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遍辖区每一家企业,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核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组织物管对公共区域、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辖区清洁消毒工作。社区党委还提前与园区食堂供应商做好对接,明确健康管理、食品来源等方面安全要求,从各方面保障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社区卫生“不留盲区、不留空白”。

image.png

23年党龄即将退休的副站长

在安乐社区工作站办公室,记者发现《内控管理登记册》《企业员工名册》《卡口管理登记表》等台帐“清、明、准”。“我们要求园区的企业为每一名员工建了个人档案,记录员工接触史、身体状况等信息并进行实时更新。同时对临时出入园区的每一位人员,我们也建立了台账,以便日后进行跟踪管理。”社区党委书记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