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启“一大一小”夜查模式,龙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统一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启“一大一小”夜查模式,龙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统一行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刘源)日前,记者从龙岗街道了解到,为强化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街道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及各类生产企业开启了“一大一小”夜查工作模式,有力地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问题。一“大”是指每周组织一次对辖区7个社区进行统一夜查大行动,一“小”是指由分管安全街道领导率队每周对一个社区开展小巡查”。

大查,统一大行动,检查辖区三小场所全覆盖

4月21日晚上,是每周常态化对辖区三小场所安全夜查时间,龙岗街道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到各社区与网格员一起,深入辖区街巷,开展“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扫楼综合整治行动。

“行动主要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存放或使用危化品、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出租屋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天面是否上锁、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隐患;以及各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卡点工作是否正常进行等情况。”龙岗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夜查行动已经是今年以来该街道开展的第八次统一行动。据了解,此次集中统一夜查共有37个街属挂点单位和相关社区近600人参与行动,检查“三小”场所1277家,发现隐患203处,现场整改112处,清理违规住人11处,清理煮食8处,清理电动自行车(电池)21辆(块),查封隐患反复回潮“三小”场所3家;排查出租屋1220栋7765套间,发现隐患259处,现场整改98处,派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

小巡,一周一社区,夜巡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今晚巡查了7家企业,查封3家,社区要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跟踪督查,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4月20日晚,龙岗街道党工委员喻勇带领社区安全工作人员在龙西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执法行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新联路1号三楼一无牌无证企业现场存在危化品随意摆放、车间现场杂乱、楼道口堆货物堵塞安全通道、查封后仍私自接电开工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

“一大一小”夜查模式只是一个措施,目的还是将各类细小隐患消除,哪怕是搬出一辆入户的电动自行车、拆除一台夺命的直排热水器..……消除一个个看似细小的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平安,龙岗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岗街道将继续深化夜查模式,不断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