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大鹏人郭甜:我在一线成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大鹏人郭甜:我在一线成长

分享

不管前行的路还会遇到多少困难,但只要穿上红马甲,郭甜便觉得这些困难都会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郭甜为居民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春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郭甜就被派到大鹏办事处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这让她有些忐忑不安。

上班才半年的她,工作还在熟悉中,突然就被安排到防控一线,做些什么、怎么做?碰到会说普通话的还好,如果不会说普通话的老年人,怎么办?再加之上班前,父母反复叮嘱反复交待,做好防护,不要外出……面对疫情,郭甜既怕又茫然,下到防控一线,更感觉有些手足无措。

先是“扫楼”行动,经常搭组的是大鹏山庄居民小组的王姐,工作认真细致。郭甜总是跟在她后面,看着她做。王姐看出了郭甜的担心,在工作间隙安慰她,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就不会被感染,太担心反而对身体不好。看着其他参与一线防控的同事,都很认真地上门宣传、给人测温,郭甜也慢慢主动往前走。

“扫楼”行动后,郭甜参与值守卡点,搭班的依然是王姐,但郭甜已经能自如地处理卡点事务了。有天中午12点,郭甜正准备回办事处吃饭,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从外面进来,她随手拦下,帮他测量体温并要求他出示出入证,该男子说没有,郭甜表示没有出入证不能进去。他一听急了,冲郭甜直嚷嚷。由于郭甜站了半天,累得腰疼,看他不配合工作时也没压制住火气,正想跟他争辩,王姐见状赶紧把她拉到后面,轻声细语地向该男子解释,并让郭甜和网格员联系,查看男子信息,现场帮他办理了出入证。

“我们做这项工作,是为他们好,但也是服务,不能从“管”的角度去做,要从服务的角度去做……”王姐的一席话,让郭甜明白,疫情防控,既要抓“硬防控”,也要做好“软服务”。既是工作,更是服务。郭甜决心调整自己心态、调整工作方式,做好一线防控,把好事做好。

2月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向好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郭甜从容自信地走在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第一线,参与防护品发放,协助开展防护工作。

4月8日,武汉解除封城,许多武汉务工人员逐渐返回深圳。郭甜仍坚持走在一线。

4月21日,郭甜的工作仍在继续,但不管前行的路还会遇到多少困难,但只要穿上红马甲,她便觉得这些困难都会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