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细致精准!横岗街道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细致精准!横岗街道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分享

近日,横岗街道教育办、卫监、医院等单位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就学生返校复学开展了核酸检测、配备防疫物资、全面摸排、防疫知识宣教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横岗卫监部门到学校进行复学防疫指导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为了保障开学顺利,近期,龙岗区横岗街道教育办、卫监、医院等单位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就学生返校复学开展了核酸检测、配备防疫物资、全面摸排、防疫知识宣教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在即,为做好辖区内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横岗街道于近日开展教职工及学生返校前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21日,已完成2340名教职工及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2日起将陆续对学生开展核酸检测。

image.png

检查登记信息。

横岗街道联合相关部门为各学校配备智能红外测温仪,按照“每人每天两个口罩、每班一把额温枪”的标准足额配备防疫物资,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100%全覆盖摸排,安排专业心理老师进行辅导。要求各学校按照“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标准开展应急演练,由社康中心全程指导,目前,横岗各学校已开展2次以上应急演练。

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组及时为辖区各学校传达当下防疫重点,指导学校做好重点人员的关注。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做一次全面摸排,建立台账,了解学生及教职工的健康情况,一个不漏地做核酸检测,日常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立即送医,做好医学观察和场地消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社区及社康、卫监等部门。

横岗疫情防控卫监工作专项小组对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专业指导建议,在做好全校人员管理的同时,就防疫知识、心理调适方面开展好宣教工作,禁止出现聚众聊天的现象,并详细讲解对校内外环境的消毒及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

image.png

清点防疫物资。

据了解,复学工作开展以来,横岗卫监分所学校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小组共出动124车次,监督人员428人次共完成了横岗、园山街道31间学校和62间托幼机构的监督指导工作。

此外,横岗街道全面督促学校及托幼机构从组织机构和预案制度、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等方面抓实抓紧开学前防控工作,全方位精准无遗漏地为校内师生拉起一道可靠安全的防护网,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