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复学在即啥最重要?检查学校食堂“吹毛求疵”!力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学在即啥最重要?检查学校食堂“吹毛求疵”!力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顺利迎接今年这个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特殊春季开学季的到来,连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执法人员联合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检测院”)的专家,对辖区学校集体食堂进行全面指导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原标题:复学在即啥最重要?检查学校食堂“吹毛求疵”!力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2日讯 日前,深圳市初、高中毕业班开始吹响了先期复学复课的集结号,全市各学校正紧锣密鼓地开展4月27日正式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迎接今年这个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特殊春季开学季的到来,连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执法人员联合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检测院”)的专家,对辖区学校集体食堂进行全面指导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联合指导检查组向各学校宣贯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卫健委公安厅等四部门联文颁发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强和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落实学校校长(园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对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开学前一周完成自查自检,然后将相关情况上传报送至深圳市食品药品自查报告系统,确实做到面面俱到不留死角。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学校都能履行并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硬软件建设符合学校食堂管理的相关要求,厨房操作间、食品仓库、就餐间等场所都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但执法人员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更衣室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清洁卫生不及时、将个人物品与操作间的食品及工具混放在一起等问题,当即对相关食堂责任人开具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同时,检测院的专家现场对各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随机考核,经线上考核答题,均能达到90分以上优秀成绩。

联合指导检查组还对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使用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学在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通过智慧监管系统每天对学校食堂的运作情况进行线上监管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第一时间快速予以处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不出任何纰漏。

(作者:读特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杨孚军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