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区沙头街道网格员钟旭清:社区抗疫多面手防控排查跑坏两双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沙头街道网格员钟旭清:社区抗疫多面手防控排查跑坏两双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只口罩、一个手提袋、一辆电动车。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网格员,每天穿行于社区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践行党员初心。

原标题 福田区沙头街道网格员钟旭清:社区抗疫多面手防控排查跑坏两双鞋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2日讯 一只口罩、一个手提袋、一辆电动车。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网格员,每天穿行于社区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践行党员初心。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社区网格员钟旭清就是其中一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化身疫情防控多面手,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

严密摸排 当好“信息员”

疫情发生以来,钟旭清一直坚守一线,持续开展网格排查不放松,主动揽下暂缺人手的网格的防控排查工作。一人排查37栋城中村楼栋、1181套房屋、2627名下沙居民、33间“三小”商铺。近期,钟旭清在前期电话询问的基础上,逐户上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筛查,跟踪到人。为此,钟旭清已经跑坏了两双鞋,他笑笑说:“我一人辛苦一点,多跑栋楼,就可以少一点疏漏隐患,多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事无巨细 当好“宣传员”

2004年就来到下沙社区的钟旭清,连续13年被福田区和沙头街道综管所评为出租屋综管工作先进个人,他早已把下沙当作了第二个家。为引导社区居民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防护意识,他对网格内的19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坚持每天上门询问4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测体温,帮助代买生活用品、拿外卖、倒垃圾。“在城中村工作就得这样,大街小巷每天都要转,遇到村民聚集在一起就及时劝返,遇到未戴口罩的及时提醒。”钟旭清说。

助企业复工 当好“指导员”

本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原则,钟旭清每天了解网格内的所有“三小”场所复工情况,督促已复工的门店备齐消毒水、洗手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集中整治排查安全隐患。除了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作为综管组长,钟旭清还经常带组员走访京基KKONE商场店铺、写字楼企业,向店铺、企业负责人宣传惠企政策,助企业复工复产。

(见习记者 宋月白 通讯员 陈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