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抗疫经验走进哈萨克斯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抗疫经验走进哈萨克斯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获悉,近期,哈萨克斯坦各大新闻媒体用俄语刊发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以此指导人民科学有效抗疫。

原标题:深圳抗疫经验走进哈萨克斯坦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2日讯 深圳抗疫的成功经验成为哈萨克斯坦抗疫“真经”。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获悉,近期,哈萨克斯坦各大新闻媒体用俄语刊发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以此指导人民科学有效抗疫。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认为,深圳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非常具有借鉴价值,可以帮助该国科学有效抗疫。哈萨克斯坦的相关请求经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转达后,深圳市卫健委给予高度重视。在协会将深圳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编辑成册后,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还为此撰写了前言。

收到深圳的疫情防控指引手册后,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结合深圳抗疫指引和其国内实际,由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迅速翻译、组织了一份俄文文件《冠状病毒感染暴发预防和控制指南》。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助理瓦里汉先生在新闻发布会讲话中称,中国无私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的做法令人钦佩。尤其是深圳,堪称成功抗疫的典范。

瓦里汉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冠状病毒感染暴发预防和控制指南》是哈萨克斯坦普通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学校、企业、养老院等领域的防控工作指引。(记者 蒋荣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