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一季度销售收入1822亿元 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一季度销售收入1822亿元 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华为公布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近日接受外媒专访的纪要,这是任正非今年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访谈中,任正非表示华为不仅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未来几年,华为的发展也会比2019及2020年更好。

原标题:华为一季度销售收入1822亿元

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22日讯 昨日,华为公布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近日接受外媒专访的纪要,这是任正非今年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访谈中,任正非表示华为不仅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未来几年,华为的发展也会比2019及2020年更好。

同日,华为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

在被问及公司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和未来的发展时,任正非表示,这次疫情对华为的生产、销售和交付都带来一定影响,公司对一季度的收入目标做了适当下调,但不妨碍华为全年保持增长。“我们克服困难的能力越来越强,面对的困难和遇到的挑战会越来越少,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和利润目标。”任正非说。

任正非还透露,今年华为研发投入将比去年增长58亿美元(去年研发经费为150亿美元左右)。从整体来看,华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也保持增长,但国际市场确实有衰退。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每天大约45万部左右。同时,疫情还刺激了华为平板、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同比增长5-6倍。

对于美国的制裁和诉讼,任正非表示,华为会做好积极应对的准备,努力做好各种防御性手段。此外,华为的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开源、开放,HMS系统也会随着P40手机进入全球市场。任正非说,HMS系统与苹果、谷歌所用的系统相比,虽然还有差距,但也有一些特色,这也是华为下定决心走入市场的原因,华为一定会努力把耽误的功课补好。 (记者 周雨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