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连夜救援被困游客 葵涌提醒市民目前不建议进行登山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夜救援被困游客 葵涌提醒市民目前不建议进行登山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确定游客迷路位置后,葵涌办事处应急值班室立即派出 4 名熟悉地形的森林消防队队员,联合 3 名大鹏机训大队人员,组成救援队伍前往坝光排牙山开展紧急救援。

原标题:连夜救援被困游客 葵涌提醒市民目前不建议进行登山活动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1日讯 4月19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应急值班室接葵冲派出所转报接警电话,称排牙山有一名游客迷路被困,亟待救援。在确定游客迷路位置后,葵涌办事处应急值班室立即派出4名熟悉地形的森林消防队队员,联合3名大鹏机训大队人员,组成救援队伍前往坝光排牙山开展紧急救援。

救援队伍于22点33分到达坝光排牙山开始开展多方搜寻和地毯式排查,由于被困人员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救援人员只能依靠人工呼叫寻找被困人员。4月20日凌晨0点40分左右听到被困者的声音回应,因排牙山地形复杂,且夜间雾气大、气温低等,直到凌晨2点58分,救援队伍终于在一处树丛中找到了被困人员。被救后,被困人员称自己从大鹏地界开始登山,打算从葵涌下山,但已筋疲力尽,无法找到下山路口,只能报警等待救援。救援队伍为被困人员提供了食物和水,待补充体力后,于4月20日凌晨6点左右顺利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下山,此次救援历时近8小时。

据了解,这是葵涌办事处今年以来第二次户外救援。每年10月份至次年5月是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目前,葵涌辖区高大、坪埔、铁屎湖、洞背和十七英里等5个主要登山口均未开放,由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安排人员每日进行值守,劝离登山人员,同时做好森林防火等宣传教育工作。

葵涌办事处提醒游客,登山是很好的户外休闲运动,由于目前葵涌辖区山地林地均处于未开发状态,且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建议任何组织或个人开展登山活动。

(记者朱冀 通讯员何申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