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公证员朋友”第1期来了!听公证员聊聊知识产权维权利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公证员朋友”第1期来了!听公证员聊聊知识产权维权利器

分享

4月23日(星期四)下午,来自深圳公证处的公证员雷达将会在首期“我的公证员朋友”直播节目中,聊聊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证据保全公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见习记者 陈彦如)知识产权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你知道知识产权具体包括什么吗?知识产权的维权利器又是什么?

知识产权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科学技术方面或文化艺术方面,对创造性的劳动所完成的智力成果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知识产权包括工业产权和版权(在我国称为著作权)两部分。工业产权包括专利、商标、服务标志、厂商名称、原产地名称、制止不正当竞争等。版权是法律上规定的某一单位或个人对某项著作享有印刷出版和销售的权利,任何人要复制、翻译、改编或演出等均需要得到版权所有人的许可,否则就是对他人权利的侵权行为。知识产权的实质是把人类的智力成果作为财产来看待。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3日(星期四)下午,来自深圳公证处的公证员雷达将会在首期“我的公证员朋友”直播节目中,聊聊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证据保全公证。网友可以通过直播节目,走近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了解一门特别酷的学科“证据学”,进而见识公证证据的证明力。在公证员雷达的带领下,我们还可以区分保全证据与保全行为公证这二者之间的差别;可以学会在“买买买”的同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掌握网购、微信、电子邮件等常用电子证据的保全技巧等。

深圳公证处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她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同龄,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的沧桑巨变。这个充满激情的创业之都,也赋予深圳公证处鲜活的基因,让她充满了变革与进步的动力。深圳公证处在成立之后即在业内创造了诸多第一。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深圳法治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公证处推出《我的公证员朋友》直播节目。《我的公证员朋友》以直播形式推出,每期视频时长30分钟,将尝试用全新的角度解读公证相关知识,围绕涉企、涉外和大项目公证、财产公证、遗嘱公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事项进行直播。

直播主题: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节目——证据保全公证,知识产权维权利器

直播时间:4月23日(星期四)15:00-15:30

直播公证员:雷达(深圳公证处)

直播页面:我的公证员朋友第1期:证据保全公证,知识产权维权利器

image.png

扫码看直播

雷达公证员

【关于雷达公证员】

2006年7月至2008年12月,深圳公证处从事公证员工作;2009年1月至今,深圳公证处资深公证员,国家二级公证员;2013年10月至今,深圳市公证处公证研究和指导委员会委员2017年9月2018年9月,深圳公证协会信息化管理委员会主任;2017年3

月至今,深圳公证处案件复审委员会委员。

注重理论研究,在《中国公证》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其中《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协议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可行性》还获得了2012-2013年度《中国公证》杂志优秀论文评选实务研究类二等奖。

2015年评为深圳公证处优秀工作者。2016年被深圳市司法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和2019年评为深圳公证处优秀工作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