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最美逆行者”抗疫战场奋斗100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美逆行者”抗疫战场奋斗100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1月11日收治第一例患者开始,到4月20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已经在抗疫“战场”上奋斗了整整100天。

原标题:深圳“最美逆行者”抗疫战场奋斗100天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1日讯 从1月11日收治第一例患者开始,到4月20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已经在抗疫“战场”上奋斗了整整100天。4月20日,市三院举行了抗疫100天纪念活动,市三院院长刘磊和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纪念了这历史性的一天。

在抗疫100天纪念活动上,“打满全场”的感染二科主任袁静一开口致谢就眼含热泪。在抗疫的日日夜夜里,她带领团队坚守在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很多医护人员都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甚至没有庆祝过春节以来的任何一个节日。

刘磊说“非常荣幸能和大家坚守在一起。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坚守展现了我们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展示了我们的专业水平和我们的爱心。”据了解,在强有力的院感措施之下,市三医院内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无一例院内交叉感染。

当日,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仍在支援的外院专家。自深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广东省卫健委及深圳市卫健委分批调集100余位医护专家、多套医疗设备支援市三院,目前仍有部分外院专家坚守在一线。

“广东省卫健委、深圳市卫健委给了我们一套‘最强阵容’。这些医护人员都是战士,都是英雄,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刘磊鼓励白衣战士们坚持到底,守护好深圳人民,打赢这场战疫。

会上,刘磊和其他医院负责人为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刘磊还与袁静、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傅应云共同切下抗疫100天纪念蛋糕。(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深三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