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69岁王石8天完成“深圳十峰”打卡!网友:这届年轻人都酸了

2020-04-19 17:49来源:晶报

打卡“深圳十峰”,最快究竟需要多少时间?

作为深圳登协创会会长,王石带队给出的答案是:8天!

▲王石带队。图/赖犁

尽管这比他提出的最快5天耗时要长,但却比他最初计划的40天以及后来调整的19天打卡时间大大缩短。今天,在完成“深圳十峰”最后一站——莲花山的打卡后,由深圳登协发起的“深圳十峰”打卡活动圆满落幕。

▲俯瞰深圳中心区。图/赖犁

4月12日,王石带队登顶深圳最高峰——梧桐山。其后连续3天,王石等分别登顶了梅沙尖、塘朗山和大笔架山;4月16日,攀登了凤凰山(因山顶封闭未登顶)和登顶羊台山;4月17日,登顶大南山;4月18日,由王石、张梁、曹峻、洪海等14位登顶珠峰者组成的珠峰队,经过6小时的跋涉,连续登顶大雁顶和七娘山,从而为4月19日“深圳十峰”打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今天登顶莲花山尽管难度不大,但依然令人充满期待。

▲登顶梅沙尖。图/洪海

▲登顶羊台山。图/洪海

▲王石登上大雁顶。图/洪海

▲登上七娘山。图/胡文

今天的登山活动,其实从莲花山西门的跑步开始的。不到十分钟,王石等就达到了莲花山顶,随后从山顶下山,跑步3.5公里到达莲花山与市民中心的连廊平台,在此完成拉伸后,整个登山和跑步活动完美结束。

▲深圳市民中心连廊。图/洪海

▲跑后拉伸很重要哦。图/赖犁

为什么原定计划40天完成的“深圳十峰”打卡活动缩短到了8天?王石说,原定40天的计划是充分考虑到了工作和出差的因素,原来准备要到武汉和北京,但因为疫情防控,暂时不能成行。既然不能成行,就把在深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尤其是深圳中部西部的山峰完全可以利用晨练的时间攀登,即便是工作日也不影响正常工作,这样就大大缩短了整个打卡时间。

完成了“深圳十峰”打卡,王石自然变成了代言人。

他说,深圳没有高山,但并不意味着登山不难。深圳十峰尽管都不到千米,但挑战不小。登山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饱览深圳山海之美,这种景观即便放在全世界来看,也是不可多得的。比如在攀登七娘山时一度迷路,但看到了法国登山者留下的路标,令人欣喜;在登阳台山时,建设者有意在山顶一段留下了原始山道,让人感受到许多野趣——这是城市在开发郊野公园时应当注意的,人工痕迹不要过多。无论攀登梧桐山还是大南山,都能感受到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这让我们更加热爱深圳这座城市。当然,在保护自然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不能让一些莫名的建筑破坏了山体之美。

▲登山者王石。图/赖犁

作为“深圳十峰”评选和打卡的发起者,深圳登协副会长曹峻十分兴奋。他说,这么快完成打卡,是意料之外的。此后,“深圳十峰”活动将不断向各个主题深化,比如亲子、团建以及环保清洁等。事实证明,深圳人一周登山一两次,没有任何问题。王石则表示,“深圳十峰”完成打卡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将持续推广包括跑步、登山、游泳、赛艇、攀岩等项目的“5选3”活动,在各个城市带动更多的人运动起来,使之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持续增强免疫力。

受王石的影响和带动,中航时尚健康集团董事长王岚完成了深圳六峰的打卡。她说,这次充分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及其带来的变化。今后将倡导室内健身爱好者与户外运动结合起来,开启更加全面的健康生活运动。


王石“深圳十峰”打卡一览表↓↓↓

4月12日梧桐山8:00—11:30

4月13日梅沙尖6:30—9:00

4月14日塘朗山6:30—8:30

4月15日大笔架山7:00—11:00

4月16日凤凰山+羊台山6:30—12:00

4月17日大南山7:00—8:30

4月18日大雁顶+七娘山6:30—13:30

4月19日莲花山8:00—8:30

(注:时间包括了上山下山总时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