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校倒计时!特殊“开学季”,你的学校准备好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校倒计时!特殊“开学季”,你的学校准备好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学生时间的日益临近,多所学校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种准备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即将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为即将到来的中小学生返校季做好准备。

原标题:返校倒计时!特殊“开学季”,你的学校准备好了吗?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8日讯 随着学生时间的日益临近,多所学校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种准备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即将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为即将到来的中小学生返校季做好准备。

益田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益田小学4月15日下午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真实地模拟开学后师生疫情防控的多个场景,包括出入校管理、通风消毒、体温检测排查、疑似病例隔离、诊断上报、场所消毒、后续筛查、安抚疏导等环节,为科学、高效、有序、安全地做好开学防疫工作打下基础。

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入校时学生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分两条通道排队进入学校。如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由校医用额温枪对该生体温进行复核,发现该生体温超过37.3°。校医立即将其带到医学观察点问诊,并通知家长。如是可疑病例再逐层上报,待学生送医后,立刻对医学观察点和校门口进行彻底消毒。

演练还模拟了课堂的场景,如任课老师发现学生上课感到身体不适,老师立刻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37.3℃,并第一时间指引学生到教室门口等候,同时通知班主任立即将学生经学校防疫专用通道转移至学校医学观察点,由隔离室工作人员对异常学生进行进一步检查。

按照教学部门的放学时间安排,学生按年级分时段、错峰放学,任课教师将学生送至指定接送点,家长、学生、老师在放学时间必须要遵守分批离校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放学。学生放学后,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学校工作人员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

活动结束后,学校杜文莉校长和温承红副校长分别对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认真总结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对突发情况的处理;严格按照制定的各项制度、各类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开展复学准备。

福田区科技中学:写信与制作视频提供复课指引

福田区科技中学近期为家长们发了一封信,并录制《学校复课开学防疫演练视频》供同学们学习。

在信中,学校要求家长安排离深学生尽快返深,返回深圳后如实向班主任汇报个人活动轨迹,并督促学生每天坚持健康日报打卡。并为学生准备好开学后的防疫物品,如水杯(贴好标签)、含有酒精的消毒湿巾、密封袋、口罩少量(路上自备、校内学校准备)。

学校还表示,开学后学生将按照学校错峰上学时间到校,尽量在家用早餐,减少在外用餐。同时,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体育锻炼。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开学季,同学们需提前掌握复学一日常规流程。为此,学校专门录制了《科技中学复课开学防疫演练纪实》培训视频,要求熟练掌握各项处置流程。

福田外国语学校:防疫措施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福田外国语学校在做好返校防疫准备的同时,还全力推进东西两个校区的建设。西校区濒临北环大道,目前现场施工进度已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计划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西校区地下部分的施工作业,确保年底顺利封顶。

而位于上梅林片区的福田区第十预制学校将作为东校区,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学校领导日前前往东校区办学地址,和局建设办、代建单位勘察现场,交流设计思路和办学想法。

(作者:读特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