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阳智通集团助校复学 公益捐助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阳智通集团助校复学 公益捐助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

分享

4月16日下午,深圳市环阳通智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阳智通集团” )向崛起教育集团的深圳市宝安区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和深圳市宝安区崛起第一幼儿园捐赠多套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并举办公益捐助活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记者 潘宝仪 陈彬)4月16日下午,深圳市环阳通智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阳智通集团” )向崛起教育集团的深圳市宝安区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和深圳市宝安区崛起第一幼儿园捐赠多套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并举办公益捐助活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

崛起教育集团总裁、总校校长曾立奇,崛起教育集团副总裁、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校长王平,崛起第一幼儿园园长程锦,大阳智通集团董事长张智勇,大阳智通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董永旺、大阳智通集团品牌运营总监彭威等嘉宾及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开学在即。如何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减轻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压力,是复学复课的头等大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积极贡献力量,体现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红外测温+人脸识别 助力返校复学

据介绍,在即将开学之际,大阳智通集团得知学校人员高度密集、人数众多难以管控、而测温防疫设备又紧缺的情况,决定优先助校复学进行公益捐助。大阳智通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董永旺表示,此次公益捐助并部署在诚信实验学校和崛起第一幼儿园的两套智能通道产品区别于市面上大多数支架或箱柜式单一测温仪,不仅可实时红外测温,还能实现防疫报警、人证合一快速安全通行、人脸识别数据管理等三大功能,通过点阵红外测温+双目活体人脸识别双向核验方式,有效阻隔新冠疫情症状人群,有力缓解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防疫防控压力。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校长王平接受记者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通行者在面对摄像头时,无需摘下口罩即可实现人脸识别和自动测温。对于体温异常者,设备会进行颜色提示和声音报警,并可快速锁定其身份,提高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追溯的工作效率。

崛起教育集团总裁、总校校长曾立奇正在通过测温人脸识别通道

智慧平安校园 用科技传递AI・爱的力量

记者采访得知,早在2020年2月初,大阳智通集团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配合防疫防控工作。在集团董事长张智勇的带领下,公司紧急制定了防控疫情应急指挥工作方案,在做好本公司员工防疫安全的基础上,紧急召回技术研发和生产线员工,加班加点开展防疫产品研发和生产。依托公司清华大学研发团队,以“全息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创新研发搭载热红外点阵测温模组和AI人脸识别技术相结合的系列防疫产品,充分发挥该公司在AI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大数据、供应链集成、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为防疫产品生产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智慧平安校园的疫情科学防控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

大阳智通集团董事长张智勇接受记者采访

张智勇仪式上发言表示,作为一家提供智慧城市、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并为港珠澳大桥供应边检通道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大阳智通集团正和千千万万创新中的民族科技企业一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学校和企业复学复工,用科技传递AI・爱的力量。

人脸识别测温通道 缓解返校防疫压力

崛起教育集团副总裁、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在活动现场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崛起教育集团一直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一方面想千方设百计采购防疫物资,一方面所有辖属单位按集团统一部署,做好师生信息排查。目前,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课在即,集团辖属单位根据上级要求,已经针对重点环境消毒、制定“两个方案、九个制度、一个指引”等工作,全部予以落实。集团每个单位都安装了红外线测温门,并储备了全体师生15天的口罩。毕业班年级所有教师及部分后勤职工都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开学安全。同时,学校制定错峰上、放学制度,分批就餐方案,并已经开展了两次突发状况应急演练。

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已在两所学校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学校上下学的时候是学生密集的时间段,在体验测温人脸识别通道之后,崛起诚信实验学校谭老师表示,人脸识别测温通道可以帮助学校缓解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压力,减轻很多人工负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