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听到泪目!南澳20名“逆行勇士”讲述抗疫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听到泪目!南澳20名“逆行勇士”讲述抗疫故事

分享

4月16日下午,南澳党工委首期党建主题沙龙“讲述我的抗疫故事”在风景秀丽的海贝湾酒店党支部户外学习平台举行。

20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讲述抗疫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飞)“越是‘激流涌动’的时候,越要成为抗疫线上的中流砥柱。”对于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新大社区党委宣传委员刘胜伟是这样总结的。

4月16日下午,南澳党工委首期党建主题沙龙“讲述我的抗疫故事”在风景秀丽的海贝湾酒店党支部户外学习平台举行,2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新区及街道党员突击队队员、社区干部、“两新”党员、积极分子等20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们在基层一线抗击疫情中经历的故事。刘胜伟作为“老南澳”,他的讲述不仅道出了很多一线抗疫人员的心声,也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

大年三十,刘胜伟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取消休假,从湖南老家赶回社区,投身到社区抗疫一线。与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和社康医生组成“1+3”工作团队后,到所挂点的居民小组负责人员排查统计,为居民采买生活物资,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安抚居民的情绪。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自发投入到抗疫一线,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大多数人已经连续奋战了60多天,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

朱健林讲述自己感受


珍珠岛酒店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朱健林的故事也在同一时间开启。在看到社区招募义工志愿者时,朱健林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朱健林表示,在参加疫情防控的46天里,刚开始心里会有些许的担心,担心自己被感染,但是看到社区书记凡事走在前面、冲在前面,自己也不那么害怕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时他更明白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关键时刻能挺身向前,给身边的人作表率。

对大鹏新区下派南澳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滨华来说,考验仍在继续。南澳杨梅坑景区陆续对外开放后,一到周末就有上千辆车和数千人来到景区。王滨华要和同事们一起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他说:“共产党员就是要有不服输的劲,越是难啃的骨头越需要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南澳平安建设办的李志健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们为辖区困难家庭解决防疫物资的故事。“当时正处于物资紧缺的时期,我每次买到一些就赶紧给他们送过去,每次送去的口罩都是不一样的颜色、型号,之后还陆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很多居民都十分感动。

听完20位一线抗疫人员的故事后,南澳党群工作办主任张建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澳党工委的领导下,南澳的党员干部职工就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义工、社工等工作人员团结一致、日夜奋战、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辖区始终保持“净土”状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也展示了南澳党员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