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展现经济韧性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展现经济韧性

分享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前海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总体好于预期、跑赢大势,经济运行展现较好的韧性。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

原标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展现经济韧性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7日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前海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总体好于预期、跑赢大势,经济运行展现较好的韧性。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

一季度,前海持续提升政务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显示,片区在地“四上”企业增加值(不含金融业)和完成税收收入均实现正增长,实际利用外资6.24亿美元,增长0.2%;前海湾保税港区进出口增长77.5%;1-2月份,企业专利授权量达1880件,增长73.6%;11个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24.8%。

田夫肯定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发展成绩,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双线作战”,在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大经济发展力度,充分展现前海作为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的使命担当。

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视角深刻领会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善于化危为机中奋力实现发展目标。要强化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在大战大考中提升前海开发开放能级。下一步要筑牢底板,统筹抓好事关全局的重大工作,为前海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做长长板,发挥前海新时代改革开放战略平台优势;要补齐短板,以底线思维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有决心有能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记者 许舜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