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产品展来了!吹响工业设计复工复产“集结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产品展来了!吹响工业设计复工复产“集结号”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4月16日,深圳市龙岗区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展暨区工业设计协会办公场所启用仪式在荣超金融大厦1805举行。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广文、区工信局局长赵妍妍和区工业设计协会近百名会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广文对展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陈广文在致词中表示,一直以来,龙岗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将其做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并要求区工信局要继续为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鼓励工业设计专业园区建设,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工业设计投入,建设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潘自强副秘书长、龙岗区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吴海全共同为协会揭牌。

此次展览由区工信局主办、区工业设计协会承办。这些企业提供的展品大部份获得国内、国外知名奖项,汇集了获得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大奖(iF、Reddot、IDEA、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的龙岗本土作品,如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CLEER 柔性屏音箱,广东品胜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座充,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AUKEY耳机等。展会上,区工业设计协会与红点厦门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深圳艾特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区工业设计协会与红点(中国)运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4月14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2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龙岗区工信局迅速传达文件精神,通过举办此展览,展示龙岗区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产品,使广大企业和设计机构深入了解和把握龙岗区工业设计发展趋势,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好地推动龙岗区工业设计跨越升级和创新发展。

本次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展由龙岗区工业设计协会组织发起,吸引了全区30多家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参加。

展览作品大部分获得过国内、国外知名奖项。

龙岗本土企业柔宇柔派荣获设计界“奥斯卡”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区工信局、区工业设计协会将根据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继续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把握政策、享受政策;全面加大协调服务工作力度,全力支持和保障全区工业安全有序全面复工复产,促进龙岗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后期,区工信局、区工业设计协会将积极向龙岗区引入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企业、机构,定期组织交流对接展示活动,促进工业设计企业与区内制造业企业开展合作,助力龙岗区企业产品设计水平提升,推动设计服务与龙岗区制造业深度融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