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用手机“逛”美食节!大鹏新区美食周外卖订单与交易额双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手机“逛”美食节!大鹏新区美食周外卖订单与交易额双提升

分享

从4月1日开始,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美团点评承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圳美食节活动。根据活动安排,4月美食节的第二周为大鹏新区主题活动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古希婷)为推动全市餐饮业复工复业,从4月1日开始,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美团点评承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圳美食节活动。

新区外卖餐饮店

根据活动安排,4月美食节的第二周为大鹏新区主题活动周。结合新区实际及外卖平台大数据分析,新区科创经服局联合大鹏市场监督局对美食节以来新区范围内外卖订单量前16强餐饮商家,进行“四不两直”的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并将检查情况通过美团平台进行公开反馈,促进商家食品制作卫生规范,使消费者放心在线点餐。检查发现,16家餐饮商户有12家评分等级达到B级,4家为C级。

监管人员前往餐饮单位检查指导

通过活动,一方面借助美团点评对规模商户提供低息贷款、口碑好的商户出台佣金返还政策等优惠政策,减轻商家生存压力;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助力平台的活动带动消费者消费热情,以餐饮业复苏带动辖区生活服务业复苏。

据统计,美食节开始以来,大鹏新区美团外卖商户外卖订单数据增幅明显,外卖订单量单周同比增速约12%,相比美食节开始前,外卖交易额增速提升约13.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