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构建"五位一体"巡防机制 盐田街道织牢织密边境防控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建"五位一体"巡防机制 盐田街道织牢织密边境防控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加强边境安全保卫工作,2020年4月16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各有关部门在盐田渔港码头举办“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启动仪式。记者获悉,在区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和全力支持下,接下来,这支由街道、公安、武警、民兵等组成的联勤巡防队,将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立体防控体系作用,通过落实落细各项联勤联巡联防联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沿海沿边巡逻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织牢织密边境区域疫情防控网。

盐田街道“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
盐田街道“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

盐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志军,盐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桃秀,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以及盐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盐田港派出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盐田大队、盐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圳市海警局盐田工作站、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四大队、集装箱国际码头边海防应急队共约200人参加了本次部署大会。

盐田街道“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
盐田街道“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

活动现场,由多支队伍组成的联勤巡逻队整齐列队,气势如虹,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据了解,此次联勤部署大会通过前期动员,发动了沿海沿边企事业单位多支力量参与巡逻防控,覆盖了街道、公安、武警、海警等多个单位和部门,营造了浓厚的军警民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宣传氛围。部署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民兵队伍和警力兵不卸甲,迅速投入到各自责任区一线开展巡防工作。

盐田街道“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部署大会
强化疫情防控,反偷渡联勤巡逻

“盐田街道辖区与香港隔海相望、近在咫尺,长期以来,这里是反走私、防偷渡,打击各种跨境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船舶停靠作业是境外疫情输入的主要途径之一,港口码头防疫对辖区乃至全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大局至关重要。”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表示,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党政军警民联合大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紧密协同、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采取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方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织就一张“天罗地网”,铸起一道“钢铁长城”,不漏测漏检每一条船、每一个人、每一件货物,全力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反偷渡的持久战,前哨战。

强化疫情防控 反偷渡联勤巡逻
强化疫情防控反偷渡联勤巡逻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街道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阀”,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指引,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抓好社区群防群控措施,全力做好外地来深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对海上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由街道牵头,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和边检、渔政、盐田港派出所设立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对辖区本地渔民进行排查,持续对盐田海鲜码头上下渔货的渔民和部分港澳流动渔船的渔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规范渔民上岸防控体系流程,防止境外疫情通过海上渔船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严密筑牢疫情防线,全面共筑防疫“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