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深圳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21日启动 将发布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深圳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21日启动 将发布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分享

近日,《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活动方案》正式印发,4月20日--4月26日期间,深圳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宣传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陈璞)近日,《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活动方案》正式印发,4月20日--4月26日期间,深圳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宣传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今年深圳市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受疫情影响,今年宣传周系列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宣传模式,在线下组织小范围启动仪式、会议、发布活动等,并通过深圳新媒体平台实时“视频+图文”形式开展,最大程度提升活动影响力和知晓率。

宣传周期间,深圳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促进类成果发布会、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成果发布会等多场活动。各辖区、各有关部门将面向创新主体、政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探索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

据悉,宣传周启动仪式定于4月21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行,届时将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报告、深圳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深圳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等重磅文件。此外,备受瞩目的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也将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深圳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通过“互联网+知识产权”形式,创新打造深圳市青少年儿童知识产权网上课堂节目。节目面向青少年儿童,突出科普性、趣味性,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生动形象展示知识产权内容。节目将围绕不同知识点进行讲解,结合青少年儿童生活常见案例进行宣贯,寓教于乐传递知识产权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