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沙头角边检站启动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头角边检站启动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弘扬持之以恒、专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边检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近日,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边检站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原标题:魅力边检,匠星闪耀——沙头角边检站启动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弘扬持之以恒、专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边检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近日,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边检站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沙头角边检站党委深入基层细致调研,根据该站职责任务、工作岗位、业务类型以及队伍规模等多方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评选方案。“边检匠星”评选分为查验查缉、调研处突、后台保障、综合管理四个类型,以政治坚定、品行端正、乐于奉献、遵章守纪等方面为共性条件,各类型细化条件要求,突出岗位专业技能的“工匠精神”,按照个人推荐、支部推荐、评审委员会研究推荐、站党委会研定、公示通报的步骤,优中择优,最终评选出18名优秀代表成为“边检匠星”。

当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深圳边检总站党委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即“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并全面推进先进典型培树工作,新冠疫情防控也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沙头角边检站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适时开展第二届“边检匠星”评选活动,不仅是凝警心、聚警力,表彰优秀民警职工的创新举措,更是对“安”字站魂和“精诚厚德、担当笃行”站训精神的深化。

坚定信念,而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是为“匠”;甘于奉献,而后无怨无悔、鞠躬尽瘁,方为“星”。沙头角边检站将以迎接、庆祝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全面推进边检匠星的评选和打造,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传承工匠文化,弘扬边检精神,让璀璨的匠星之光闪耀梧桐山下的国门。

(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黄炫 周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