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与家人团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与家人团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中医院举办仪式欢迎援鄂医疗队及支援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归来。此次结束集中休整的深圳援鄂中医医疗队,主要负责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重症患者收治。2月9日,正当武汉战疫最艰难之际,深圳首支援鄂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战疫,而跟随队伍一道赴鄂的,就有来自深圳特区报的两位记者何龙、唐光明。

昨日,深圳市中医院举办仪式欢迎援鄂医疗队及支援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归来。

回家了,“最美逆行者”。昨日上午,我市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5名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回家团聚、返回工作岗位。

拥抱、团聚、合影……离开集中休整地后,援鄂医疗队队员所在的医院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的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的仪式上,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和家属们相聚。简约仪式结束后,“最美逆行者”们正式回家与家人团聚。

“爸爸,爸爸。”深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磊与妻子谈话的声音在楼道里响起,守候在家门口多时的两名小男孩争先恐后地喊道。刘磊刚踏进家门,小男孩们就给爸爸唱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的歌曲,“爸爸去打怪兽了,我们快2个月没看到爸爸了,很想念爸爸。”刘磊的儿子说,他们还提前一晚和妈妈一起布置家里,在家里挂上了迎接爸爸回家的气球。刘磊的妻子毕晓媛说,为了让刘磊感受到回家的仪式感,她和家人几天前就在筹备了,儿子们准备了一首歌,他们一起挂气球布置客厅,购买了一个草莓蛋糕。“刘磊爱吃重庆火锅,我们中午特意准备了火锅。”

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刘磊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在抗疫最前线,守护生命。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回到离开了近2个月的家,见到了熟悉的家人和同事,刘磊说,他很开心也很安心,终于回来了。“心里很高兴,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么忙的时候,她还把家里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把孩子们照看得好好的,这么精心准备迎接我回家,我内心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是发自内心地跟妻子说一声:谢谢!”刘磊说,与家人团聚后,他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为深圳战疫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结束集中休整的深圳援鄂中医医疗队,主要负责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重症患者收治。

  深圳特区报赴武汉采访记者平安归队

“我们回来啦!”当汽车开进深南大道6008号的深圳特区报社大院,两位赴武汉采访记者何龙和唐光明,终于有了真真实实“回家”的感觉。美丽的鲜花、深情的问候,迎接他们的是同事们开心的笑脸、温暖的拥抱。

2月9日,正当武汉战疫最艰难之际,深圳首支援鄂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战疫,而跟随队伍一道赴鄂的,就有来自深圳特区报的两位记者何龙、唐光明。在全国抗疫最前线,两人克服种种艰难,不惧风险,每天连轴转工作:采访、拍摄、写稿、视频、访谈……他们推出的“读特记者直击武汉战疫”报道全天滚动更新,将前线的最新战况、“白衣天使”的故事与各方战疫的声音,向所有人传递。两位记者在抗疫一线战斗了60多天,发回来几十万字的报道,在读特上开了88期直播,前后联动推出515篇(条)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全网浏览量超2亿。其中,他们和后方编辑团队密切联动、精心策划,两轮重磅推出的大型创意作品集及长卷《侠客行》,独树一帜、广受点赞,全网传播量超6000万人次。

在特区报业大厦门口,前来迎接的同事们给了何龙和唐光明热烈而温暖的拥抱,他们2人所在部门的小记小编拉起了亲手设计制作的横幅——“镜中楚天舒,笔下骨肉情”,欢迎归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