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战疫有法”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企业1700余家提供咨询2100多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战疫有法”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企业1700余家提供咨询2100多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有法”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律师深入社区、园区和企业,及时化解各类纠纷,消除矛盾隐患,用专业的法律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

原标题:深圳“战疫有法”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企业1700余家提供咨询2100多人次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深圳“战疫有法”行动开展至今已“满月”。据悉,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律师深入社区、园区和企业,及时化解各类纠纷,消除矛盾隐患,用专业的法律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

据统计,截至4月10日,“战疫有法”行动志愿服务团服务企业1711家,提供法律咨询2148人次,线上宣讲109场次,线下宣讲88场次,律师参与纠纷调解345场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710条,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105条,解决案例924个,汇编法律指引/解答128份,发放法律指引/解答1705册,开设法律服务专线133条,累计服务时长3166个小时,编写典型案例67个。

例如,坪山区坑梓街道超捷工业园是全球毛衣织造行业的知名生产商,今年公司订单下降,园区某公司吸收合并另外一家公司,引发劳资纠纷。坑梓街道律师志愿服务团迅速进驻现场,与公司方、街道、员工等多方协商处理方式和方案,面向全体员工开展法律宣传、现场答疑等,迅速了解员工的真实诉求,倡导员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使该事件迅速得到平息和妥善解决,目前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当前,因疫情许多企业产生了大量的合同违约或“被违约”现象。如何及时、有效地规避、防范并减少因合同违约所造成的损失?龙华区福城街道律师志愿服务团为街道企业开展《疫情影响下合同履行风险防控》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律师分别针对疫情对合同履行造成影响的法律定性、法律后果等,系统讲解疫情对买卖合同、金融借贷合同、劳务合同、服务合同等的风险防范。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律师志愿服务团为多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法律问题现场“把脉”,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专业法律意见。成功为合作区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某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涉疫情法律纠纷,帮助企业化解与员工之间的涉疫情矛盾。(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