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党旗引领,深圳这11个党支部打响防控复工“双战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旗引领,深圳这11个党支部打响防控复工“双战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11个党支部的168名党员亮出红色身份,率先投入到防控复工“双战役”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原标题:党旗引领,防控复工双线战疫

深圳商报2020年4月1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合力攻坚,谱写了一曲抗“疫”战歌。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窗口单位,以党建引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1个党支部的168名党员亮出红色身份,率先投入到防控复工“双战役”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福田登记所:党员先锋坚守一线保复产畅通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心如火的集结号。2月3日,福田登记所16名党员如期归队,纷纷主动请缨到窗口开展服务工作。“我们是党员干部,疫情当前,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为深圳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登记中心党总支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福田登记所所长李楠说。

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李楠在防控复工“双战役”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几乎天天坚守指导和服务窗口工作,中午还牺牲休息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窗口开展消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

“福田登记所想企业之想、急企业之急,在这特殊时期工作效率还这么高,我要为他们点个赞。”深圳市金地新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称赞道。2月初,该企业急需注销金地工业区193套房产的《房地产证》,在复工第一天就找到了福田登记所。福田登记所立即安排党员业务骨干跟进办理,按照有关规定为该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快速度受理了注销登记申请,确保了企业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

布吉登记所:党员先锋队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针对办公楼物业人手不足,疫情防控难度大等情况,布吉登记所党组织11名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迅速行动,组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锋队”,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九党支部书记、所长陈红春表示:“关键时刻就是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站在防疫战队的最前面”。

布吉登记所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将党员先锋队分成两个工作小组,第一小组负责门口测体温、人员信息登记、办文大厅发号等工作;第二小组协助窗口各岗位各司其职,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岗位任务,还要在其他窗口同事不能到岗的时候无条件补位。

同时,面对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度紧缺的情况,“党员先锋队”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协调解决物资需求,确保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正常运作。为办事企业群众和所内工作人员筑起了健康安全屏障。

龙华登记所:服务提速增效赢得企业群众称赞

3月27日,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龙华登记所送来一面绣有“心系企业服务好,不惧疫情效率高”的锦旗,对龙华登记所在办理该公司不动产首次登记中尽职尽责、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诚挚感谢。

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近期取得龙华区第一宗“三规”处理证明书,急于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以解决企业资金困境。登记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资料审核,开展受理、审核和登簿工作,及时向该企业发送了《不动产权证书》,为推进企业融资争取了更多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龙华登记所为切实保障群众及登记大厅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按照中心统一部署要求,优化办理环节、实现“即来即办”、推行人脸识别、全面提速增效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减少了办事企业群众到场次数和现场办理时间,做到群众安全有保障、登记服务不减质。

光明登记所:落实政策护航防疫物资企业扩大产能

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战”时状态,光明登记所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抓好窗口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月5日,光明登记所收到一份加急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原来,一家口罩生产厂商深圳市思科净化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高产能,急需办理抵押贷款以缓解资金压力。“口罩等应急物资关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强有力物资保障。按照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制定的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应该优先办、加快办。”光明登记所负责人表示。

光明登记所给该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审核申请材料,并在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给企业发放了抵押登记证明,为银行放款、企业推进生产争取了更多时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光明登记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第八党支部书记、光明登记所负责人章世容,光明登记所副所长杨晓虹等,在收到待命通知后,提前踏上结束休假返深的路途,投入到不动产登记防疫一线。他们带领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和社区宣讲疫情防控举措和扶持政策,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深汕服务点:一对一帮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初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阶段。这对刚刚成立不久的深汕经济合作区服务点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深汕服务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服务好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

根据深汕特别合作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深汕服务点负责人戴清林等挂点鲘门镇百安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项目和鹅埠镇汇创达高新技术厂区项目,指导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在项目工地,戴清林等主动向挂点企业和项目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复产复工解决后顾之忧。企业人员表示,“通过一对一的服务和鼓励,我们对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