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 | 深圳“金融方舟”启航,这三类中小企业可“入舟”获重点帮扶(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金融方舟”启航,这三类中小企业可“入舟”获重点帮扶(语音播报)

分享

日前,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梅观道路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曾经被高速路阻断的短途公交也可以上路。

总第61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明两天凌晨可见到三星伴月天象,

你起来看了吗?

今起气温将继续回升,中午前后较热;

早晚温差较大,

建议还是薄外套+短袖的穿搭哦,

另外空气干燥,

每天8杯生命之水还是要喝够的。

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注意用火安全,防范火灾发生。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17-25℃;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4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日前,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示范城市工作通过了省食安办的验收。深圳市评价验收综合得分98.17分,无否决项,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拟授予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并向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推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② 4月14日,新一批深圳市对外援助物资正式起运,由市政府筹集的150万个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洗手液等防疫急需物资,将援赠韩国、日本、意大利等24个国家的37个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③ 日前,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梅观道路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曾经被高速路阻断的短途公交也可以上路。(项目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共计7.98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4车道,其中,设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同时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新增9座人行天桥。)

④ 14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分别以9.93亿元、5.22亿元的价格,拍得位于宝安区的A207-0131和龙岗区的G02203-0016两宗地,总价15.15亿元。据了解,两宗地将建设可出售型人才住房,建成后最高销售单价不高于31900元/平方米,购房人可在取得完全产权后实现转让。

⑤前海将于5月挂牌出让一宗居住用地,挂牌起始价79.98亿元,最高限制地价115.971亿元。项目建成后商品房入市最高均价107100元每平方米。

⑥深圳自然博物馆方案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招标已开始接受资格预审报名,将截至2020年4月23日23时59分。为使建筑设计更好地配合展陈设计方案落地,该项目的展陈设计国际招标将于近期发布正式公告。

⑦ 2020年4月15日~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公布了最新肿瘤监测数据,2019年,深圳市共报告常住人口新发恶性肿瘤病例27963例,其中男性13179例,女性14784例,肺癌依旧位居男性恶性肿瘤发病数榜首,甲状腺癌首次跃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

⑧ 14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称,经初查,“外快理财”平台涉嫌非法集资,并意图假借“良性清退”名义侵害投资人利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已立案侦查。

⑨ 深圳启动“金融方舟”项目,三类中小企业将获重点帮扶。可获得牵头银行组织提供的咨询诊断服务和财务优化建议等,并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获得银行贷款、债券发行、融资担保等综合授信支持。(三类中小企业:一是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外贸出口、交通物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企业;二是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企业;三是受疫情影响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⑩深圳市人民检察院14日通报:近期,该院雷霆出击,集中对7件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提起公诉,15名被告人被送上法庭。据统计,上述案件中,涉嫌走私的穿山甲数量高达1074只,穿山甲鳞片21.43公斤,象牙制品7.98公斤。

天下事

① 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明确,交通违法行为人可以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这项规定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②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提出从严控制、审核各类涉及学生聚集性的活动,学生返校后不召开聚集性会议;学校食堂采取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等。

③ 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要求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④ 14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转院,在院病患正式清零。

⑤美国海军13日证实,“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一名水兵当天死于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成为美国军方公开证实的、美军现役军人中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⑥世卫组织发布报告指出,迄今没有证据表明卡介苗可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荐通过接种卡介苗预防新冠肺炎。

⑦普京主持召开俄抗击新冠病毒会议时说,俄境内新冠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在向坏的方向发展。截至莫斯科时间14日10时30分,俄罗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1102例,治愈病例1694例,累计死亡170人。据悉,全俄目前已进行超过140万次病毒核酸检测,约有13万人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⑧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令”将延长至5月11日。此后,法国将对部分防控举措进行调整。

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4日17时至16日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措施,所有民众不可离开所在城市。

⑩新冠疫情在拉美地区继续呈扩散之势。截至13日,拉美各国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6.6万。巴西、秘鲁、厄瓜多尔和智利四国仍是目前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国家。

科技&财经

①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国已经采集了超过2000份恢复期血浆,在临床上的应用也超过了700例,显示出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②我国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许可,相关临床试验同步启动。这是首批获得临床研究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于12日开展二期临床试验,这是全球目前唯一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③ 据英国《今日医学新闻》网站4月12日报道,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五名研究人员通过对三种冠状病毒融合肽的比较,发现SARS冠状病毒和新冠病毒的融合肽生物序列高度相似。该发现将有助于科研人员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和疫苗。

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

⑤联合国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筹资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止新冠疫情造成严重债务危机,应对疫情对经济和金融的冲击。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