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三复课在即 盐田高级中学用这些防疫措施让家长学生放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三复课在即 盐田高级中学用这些防疫措施让家长学生放心

分享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最美海景学校——盐田高级中学,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4月27日,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即将返校复课。作为盐田区的一所重点高中,盐田高级中学也将迎来今年春季首个开学日,开学复课前夕,学校的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疫管理是否严格?每一个环节都牵动着家长和学生的心。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最美海景学校——盐田高级中学,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盐田高级中学

严把学生返校复课首道安全关

在盐田高级中学后门入口处,记者看到,校门前已用铁马围出一大片空地,空地右前方则留有一个约两米宽的入口,旁边立着标有“返校流程”的指示牌。从入口处向里望去,可清楚看到体温测量、手部卫生、上交健康卡、体温异常复查处和体温异常学生离校通道等点位井井有条分布,整个入校流程细致严谨、清晰明了。学校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返校复学期间,学校仅保留该处一个入口作为学生通道,在顺利经过体温测量、手部消毒、上交健康卡三道关卡后,学生方可入校。

学生返校入口

首批高三学生将于27日陆续返校,学校计划在上午8点至下午5点期间,安排全年级分班、分时段返回,以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据悉,盐田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共有学生850余人,当天,各班学生将在规定的返校时间内,由家长送至校门口,然后按返校流程有序入校。为提高筛查效率和准确度,学校还采用了专业的红外电子测温仪,学生通过即可快速自动测温。“体温正常,可继续下一步流程,反之则需到复查处进行二次测温,如有孩子确实存在低烧、发热症状的,我们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应急处置。”该负责人表示。

盐田高级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图
盐田高级中学提前储备防疫物资,保障学生返校复课

针对家长较为关心的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盐田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平介绍称,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按计划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学校已提早储备了足量的额温枪、口罩、消毒剂、防护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安排消毒人员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此外,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培训等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尤其是针对隔离措施等,学校还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场所,并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目前,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