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住建群英谱丨“疾风战役”中的青春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住建群英谱丨“疾风战役”中的青春力量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疾风战役”中,防控一线“逆行大军”里的青春力量分外显眼,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接到任务后不计较个人得失奔赴前线,白天承担着小区巡查、卡口值守、上门服务隔离人员等重要环节的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汇总信息、反馈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彰显着当代年轻人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疾风战役”中,防控一线“逆行大军”里的青春力量分外显眼,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接到任务后不计较个人得失奔赴前线,白天承担着小区巡查、卡口值守、上门服务隔离人员等重要环节的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汇总信息、反馈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彰显着当代年轻人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

王俊铭作为一名“90后”,入职南山区住建局质检站刚1年多的时间,便在疫情防控初期区住建局开展物业管理小区全面指导检查行动中,担起了第六检查组副组长的“重担”。在实际工作中,他每天早上到单位跟小组成员开短会交流情况后,便第一时间领取物资前往管辖的社区物业进行实地暗访。在辖区复工复产初期,面对大量返深人员,他不畏艰险,上门对隔离人员的居家情况进行了解。为了给检查组及时总结当天防疫情况、制定次日工作计划,他每天下班后都坚持加班加点对第六检查组报送过来的信息进行汇总、及时反馈,同时计划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在此期间,泡面裹腹是家常便饭,有时下班从南山赶回福田的家已是深夜。

2月中旬,因防疫工作重心转移,他带着近一个月的防疫经验,以一个新的形象投入到其他防疫岗位中,作为区排查防疫组的一员,继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风雨无阻,负责起桃源街道12个社区92个小区的排查工作。在此过程中他挑起了更多的“担子”,对小区外籍人员管控、快递人员进出、测温、以及化粪池排污口等重点部位的消杀情况等进行严格督导,同时对有疫情的小区送去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3月5日在检查龙辉社区过程中,他与社区三人小组成员以及10余名青年突击队 志愿者为爱集结,给辖区37户空巢、孤寡老人、军休二所退休军干部送去牛奶、蔬菜等生活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践行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人勇往直前的使命。

防疫复工复产阶段,在星河街社区同样有着三个来自区住建局的年轻身影在昼夜忙碌,排查登记、询问测温……一个个熟练的动作背后,是几十个日夜的辛苦付出。他们从不适应到迅速进入状态,将年轻乐观的心态融入到每一天的值守工作中,未有一句埋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叫苦叫累,只有坚持和一心一意的奉献。

(照片人物从上至下分别为:周赛、张成、贾博文)

三名住建局建管科年轻力量下派社区一线值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强盛的最有力证明不是它有足够能力保护年轻一代,而是年轻一代有本领、有担当保护国家。

面对这场疾风战役的磨砺,住建局的年轻力量展现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将当代年轻人的风华尽显无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