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雪中送炭驰援全球,多国发来致谢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雪中送炭驰援全球,多国发来致谢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带来巨大影响。在紧急援助国内15亿元后,腾讯设立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全程参与驰援。从技术开源助力、分享数字经验,到为全球物资告急国家持续提供补给,再到无国界多方联合全方位协同战疫,腾讯从国内驰援的“上半场”打到海外救助的“下半场”。截至4月9日,腾讯已有770万件医疗物资陆续抵达受疫情影响的15个国家。

原标题:雪中送炭驰援全球,多国发来致谢电

腾讯“代码”战疫开辟海外救助新战场

深圳商报2020年4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带来巨大影响。在紧急援助国内15亿元后,腾讯设立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全程参与驰援。从技术开源助力、分享数字经验,到为全球物资告急国家持续提供补给,再到无国界多方联合全方位协同战疫,腾讯从国内驰援的“上半场”打到海外救助的“下半场”。截至4月9日,腾讯已有770万件医疗物资陆续抵达受疫情影响的15个国家。

输出经验模块开源

将代码融入战疫,是互联网企业最为独有的方式。自疫情爆发以来,小程序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工具,微信政务类、医疗类、教育类疫情服务小程序共计新增1200款。

3月25日,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支持下,微信联合Facebook等各大科技互联网平台发起科技公益倡议,通过“全球开发者‘马拉松’比赛”,邀请全球开发者提交包括微信小程序在内的多种形式、有助于战疫的解决方案。本次征集的作品涵盖适合在世界各地社区所使用的助力生活生产的小程序,或是极具前景的概念性项目,能够为当地人提供补给和资源、对抗孤独、采用在家办公的方式保障收入等。

开源数字解决方案是腾讯输出抗疫经验的一种形式。3月27日,腾讯健康新冠疫情模块国际版(以下简称“国际版”)开源,国际版以地图和数据统计曲线展现全球疫情统计数据,涵盖新确诊病例等统计维度,也聚合了权威媒体来源的动态疫情报道,以H5网页呈现,方便全球民众通过手机获得及时的疫情信息。腾讯还向全球开源“新冠肺炎AI自查助手”,帮助全球民众自查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此外,腾讯还上线了“Together We Can”全球战“疫”信息平台,提供全英文化的“医疗信息服务”板块。

科技产品走上抗疫前线

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腾讯的产品也走上了一线。3月28日,来自全球各地1300多名医生在企业微信的虚拟报告厅举行讨论会。这是中国武汉医生自发组织,通过企业微信搭建的“全球一线医生交流平台”,众多海外医生加入其中。同时,腾讯会议国际版已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上线,近期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起的“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管理”会议就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770万件医疗物资急援15国

欧洲在3月初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意大利成为重灾区。意大利最初的疫区主要集中在北部的伦巴第大区,得知该区两所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医疗物资告急,腾讯紧急向两家医院捐赠4万只N95口罩。随着疫情蔓延,再度通过意大利驻华使馆捐赠3万只N95口罩,2万套防护服,2万个防护面罩,9000副医用手套和10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截至4月9日,腾讯采买的770万件医疗物资(包含719.5万只口罩、8.3万套防护服,17万个防护面罩等)已送往意大利、西班牙、冰岛、美国等受疫情影响的15个国家,为全球医院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医疗个人防护装备和紧急医疗装备。

除了百万级的物资捐赠,腾讯也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国际合作与多方联合行动中。

全球各方纷纷向腾讯发来致谢。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在4月4日的邮件中写道“我谨代表冰岛人民感谢腾讯。”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和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总裁乔纳森·克拉夫特均在海外社交媒体中对腾讯提供的帮忙表示感谢。

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