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看展、运动、学习……约起来!深圳罗湖各大文体场馆有序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展、运动、学习……约起来!深圳罗湖各大文体场馆有序开放

分享

不知不觉已到人间四月天,随着深圳市罗湖区已降至为“低风险地区”,辖区内的文体服务场所也逐渐恢复开放,运动、学习、踏青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覃钰清)不知不觉已到人间四月天,因为疫情,你是否常常怀念溢满了书香气息的图书馆?很久没有好好地去美术馆看一次展、在休闲公园的绿道上走一走、在体育馆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近日,随着深圳市罗湖区已降至为“低风险地区”,辖区内的文体服务场所也逐渐恢复开放,运动、学习、踏青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溢满书香气的图书馆

正值周末,先在“罗湖图书馆”公众号预约好时间段,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背上小书包去图书馆学习去。来到门口,配合信息核查、体温检测等工作,门口处可见自助图书馆消毒机,把带来的书本先消毒再入馆。由于电梯暂时不开放,只能走楼梯上去,来到二楼,选一本想看的书籍,找一个靠窗的位置,与大家隔桌而坐。

据悉,罗湖区图书馆总馆已于3月24日恢复开放,桂园、黄贝街道分馆于3月27日恢复开放,总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逢周一闭馆);街道分馆开放时间则为周二至周日10:00-12:00,14:00-17:00(逢周一闭馆)。目前,罗湖图书馆实行“分时段+预约制”服务,每天每时段最大接待进馆读者数为50人,(周六日则增加至每时段100人)。在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馆内开放区域为1F总服务台,2F生活创意馆,3F文学图书阅览室、综合图书阅览室。此外,为最大程度保障读者阅读安全,读者归还的所有书刊,每天进行集中消毒后再上架,新借的所有书刊,读者可自行利用图书消毒机消毒,待自习结束,读者须在出口处扫出馆码后方能出馆。

感受艺术熏陶的美术馆

来到罗湖美术馆,正值“中行无咎”——陈跃刚、鲍菡、詹皇鑫作品展,漫步在馆内的长廊,看着一幅幅显现作者细腻语言的油彩画,感受三位本土青年艺术家对生命气息和思想力量的思考,用丰富细腻的方式展示人文、时代之美。记者从馆内获悉,罗湖美术馆已于3月31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每天分四个时间段预约入场,分别是上午9:00-10:30、10:30-12:00,下午14:00-15:30、15:30-17:00(16:30停止入场),12:00-14:00闭馆消杀。馆内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入场,预约名额为每天每个时段各30人,每天接待观众人数上限为120人。观众需提前一天通过罗湖美术馆咨询电话进行实名制预约,可从开放的四个时段选择其一到馆参观,预约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享受午后时光的休闲公园

散步、骑车、野餐、放风筝……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可见难得出行的市民们用着不同的方式让压抑已久的神经放松舒缓,悠然地享受午后的惬意,期间大家均都戴好口罩,与人保持着安全距离活动。在各大球场,也随处可见正挥洒活力的身影,据了解,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于3月26日已开放,公共开放场所不用预约,入园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即可。篮球、足球、排球、毽球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5:00-22:00,周六至周日:10:00-22:00。开放采取预约方式入场,市民需电话预订当日场地,实行实名制登记,其中冲凉房暂不开放,篮球场每片场地(半场)不超过6人。

焕发活力的体育馆

傍晚,罗湖体育馆一片热闹,爱好运动的市民们在各大球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活力。带上球拍,走进预约好的羽毛球场,和朋友打上两场,随着每一次的挥拍和击球撞击产生的浑重声响,一天堆积的压力渐渐得到了疏解。

“罗湖体育馆在3月26日就开放了,羽毛球场、乒乓球、健身房每天都开放。但对人流有限制,并且羽毛球场每片场地不超过4人,乒乓球每台不超过2人,健身房人数不超过10人。”工作人员介绍羽毛球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5:00-22:00,周六至周日:10:00-22:00。而乒乓球和健身房则是每日的14:30-21:00时间段开放。体育馆温馨提醒,场馆预约目前暂不支持通过“罗湖文体通”进行场地预订,市民前往需要电话预订当日场地,并实行实名制登记,非预约者不予入场,对付费场馆实行微信自助扫码支付,冲凉房暂不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