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带队到南山区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带队到南山区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一行前往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创苑调研社会组织工作。会上,南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充分肯定了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

4月10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一行前往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创苑调研社会组织工作。南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朝阳,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新生,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周庆芝,共青团南山区委书记金翠,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南山区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创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社创苑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党建服务、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观看了社创苑和创新苑两个区级社会组织培育平台的宣传视频。南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平台所呈现出的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品牌化项目等,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赞许。

座谈会上,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周庆芝介绍了南山区社会组织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社会组织代表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上,南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充分肯定了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山区各类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快速反应,积极投入一线工作,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王小蓉要求,要全面提升区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市社会组织管理部门的联动,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实践探索,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南山区科技创新、经济创新等优势,在社会组织领域打造更多南山特色、南山亮点、南山品牌。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在社会组织党建、登记管理、培育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动员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在通报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今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基层社会组织党建难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薪酬、社会组织政策指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并就创新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及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创新党领导社会组织的方式方法,吸纳更多的社会组织优秀核心骨干入党,进一步扩大“两个覆盖”。二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阵地建设,可依托南山区高新产业背景和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区社会组织党校和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着力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培训教育。三是要统筹加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管理,加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的交流与联动,树立品牌意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深圳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人才培养,研究激发社会组织人才活力的方法和政策,凝聚党校、社科及有关部门力量,充实社会组织智库,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和管理监督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五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发挥行业及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全年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