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高峰期堵到没朋友?当兴工路遇上向南路,这题是否有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峰期堵到没朋友?当兴工路遇上向南路,这题是否有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兴工路为双向单行车道,南北走向,连接东滨路与沿山路,便利蛇口沿山片区与南油、前海等区域间交通往来。

蛇口消息报2020年4月13日讯 不知道小伙伴们是不是和蛇报君一样,每次经过兴工路,总是被堵到没脾气。兴工路与向南路交会的 Y字形路口车多路窄,交通拥堵,如何解决这道交通难题?

4月10日上午,南山街道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多名驻站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荔林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找原因、想办法。兴工路为双向单行车道,南北走向,连接东滨路与沿山路,便利蛇口沿山片区与南油、前海等区域间交通往来。同为双向单车道的向南路则呈东西走向,可输送招商桃花园小区、大南山北登山口等车流至兴工路。两条路在汉京山小区附近交会,形成 Y字形路口。

image.png

附近居民纷纷反映:“两条路面窄,来往车流量大,再加上一些司机违规驾驶,一到高峰期就堵。”

为此,区人大代表丁跃在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提交《关于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早日解决兴工路与向南路交叉路口交通拥堵的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将该路段整改项目列入重点工作,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确保年内实施完成。

4月10日上午8时,消息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来往车流络绎不绝。汉京山小区的停车场出入口正对着兴工路,小区车辆不断地驶出“挤”入车流,让路面更加混乱拥挤。

声音

周边居民

“疫情期间,学校、幼儿园没有开学,车流量较以往减少了。以前的高峰期,这条路段车辆排成长龙,从路口到东滨路约200米的路程要开十多分钟,甚至更久。”周边居民介绍,东滨路正在修建南山二小和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未来该片区的车流量还将增长,“如果不尽快解决该路段的拥堵问题,以后这里的交通更成问题。”

人大代表

丁跃建议,在兴工路与向南路交会的 Y字形路口采取拉链式交替通行,并安装摄像头,同时对兴工路与东滨路交会十字路口红绿灯进行优化,快速、有序地疏导车流,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南山交警

南山交警大队队长王政表示,将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该路段进行全面的调查分析,尽快找出解决方案,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 雷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