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首家!福田“数字菜场”上线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首家!福田“数字菜场”上线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不少市民选择通过电商平台或商超生鲜到家购买食材。4月10日起,福田区居民又多了新选择。

原标题:全市首家!福田“数字菜场”上线啦

市民足不出户可“逛遍”福田区所有农贸市场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3日讯 近期,不少市民选择通过电商平台或商超生鲜到家购买食材。4月10日起,福田区居民又多了新选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近日在全市率先推出数字菜场,福田居民通过“饿了么”(饿鲜达)平台即可线上逛遍辖区农贸市场,宅在家里即可感受菜市场的“烟火气”。

深晚记者了解到,福田区居民在“饿了么”外卖平台客户端,通过首页“买菜”频道,即可根据距离及配送时间等选择肉菜市场,并选购下单。

在饿鲜达景田街市店,深晚记者浏览到平台上罗列了蔬菜、水果、水产、豆制品、调味品等近20类食材,每类食材又分别对应多种常见菜品。例如,蔬菜类又分为净菜类、叶菜类、根茎类、球茎类、豆类等多个品种。各品类菜品一应俱全,仅叶菜类商品,该店就展示了50余种蔬菜,菜市场可以购买到的,该平台几乎都有涉及,充分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口味消费者的需求。

配送速度方面,各肉菜市场承诺配送时间在40至50分钟之间。4月12日下午,深晚记者随机在饿鲜达华侨城综合市场店下单体验,4时18分下单,配送地点为距离3.6公里左右的竹子林一住宅楼,4时45分即拿到商品,用时27分钟。深晚记者留意到,这些商品包装完好,产品信息清晰明显。

此外,各农贸市场线上营业时间与线下开门时间基本一致,基本介于早上8时至晚上8时,以饿鲜达华侨城综合市场店为例,该市场线上营业时间即为早上9时30分至晚上7时。配送费用则由各农贸市场自行设置,有的免费,有的收取2元至5元。

事实上,随着深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深入,不少菜场都引入数字化、智慧化的线上模式。近期,深晚记者走访时,在宝安区黄田市场看到,市场升级改造后配置了新型智慧电商专柜,依托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为传统市场构建起智能网络平台。市民可用手机线上操作,选定市场商家购买食材,并选择由专人配送或放置在电商专柜。 (记者李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