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工作人员一句“欢迎回家”,她眼泪流下来…… 旅欧游子隔离期满后送锦旗感谢街道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工作人员一句“欢迎回家”,她眼泪流下来…… 旅欧游子隔离期满后送锦旗感谢街道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次献锦旗的张美红,怀着感恩与紧张的心情,将锦旗送给了西丽街道办及防疫工作人员。锦旗上金黄色字体锃亮瞩目,是她的一句句肺腑之言。

原标题:工作人员一句“欢迎回家”,她眼泪流下来……旅欧游子隔离期满后送锦旗感谢街道办

晶报2020年4月13日讯 4月10日,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迎来了一位医学观察期满后解除隔离的归国游子。第一次献锦旗的张美红,怀着感恩与紧张的心情,将锦旗送给了西丽街道办及防疫工作人员。“绝渡之舟,困厄之行。当经历五天四晚辗转而返,是你们给了一位旅外游子国的关爱、家的温暖。”锦旗上金黄色字体锃亮瞩目,是她的一句句肺腑之言。

比利时“封国”后辗转84小时终抵深圳

29岁的张美红祖籍湖北,2003年随父母南下深圳,2013年远赴比利时鲁文大学求学,其后在当地就业。今年1月,身处异国的小张开始感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3月,欧洲疫情失控,18日,比利时“封国”。“自从封国后,还是有一部分人上街不戴口罩,该聚集的聚集。若在那边被感染了,根本没有足够的医疗设备与医护人员,我们太害怕了。”因恐慌比利时疫情的扩大,张美红决定回国,但回国之路并没有以往那么顺利。

张美红早早订了3月22日12:55(北京时间19:00)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到香港的直飞航班,想从香港入境回深。当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三层口罩,早早抵达布鲁塞尔机场后才知道,香港自3月19日起不允许人员从深圳湾口岸回深。焦急无奈的小张听从了其他旅客的提议,决定从香港转机到上海,再转机到广州,然后回深圳。煎熬了12小时后,飞机于23日清晨7点在香港机场落地。回到了中国,小张提着的心也随着稍微安定了下来。

“身边都是从各个地方回来的人,大家都很害怕彼此有病毒,不太敢接触对方。”在等待转机的6小时里,张美红忍着不吃不喝。抵达上海后她感到身体乏力,因体温升高在医院做了两次核酸检测、拍了一次CT后,终于确认未感染。当晚,张美红登上了21:10飞往广州的航班。

26日清晨5点,一辆挂着粤B车牌的大巴缓缓驶来,车上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个上车的人都说了一句“欢迎回家”。这时,张美红的泪水忍不住滑落下来……

隔离不隔爱贴心服务细致入微

从广州回到深圳南山区后,小张在西丽街道圆酒店开始正式的14天隔离,做了一系列检测后,在外奔波多日的她向工作人员申请的桶、衣架和塑料袋等日用品很快就送到了她的房间。

“房间干净整洁,环境很好。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来测量体温,一日三餐和水果配送到房间门外,每天有4500毫升的矿泉水供应,牙刷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也随时供应。”张美红说:“酒店收费是理所应当,不可能什么费用都让政府承担!”此外,工作人员每天会打电话问候隔离人员,询问身体状况。若需要申请必需品时,隔离人员可随时打电话向前台申请,无特殊情况,一般很快会送到房间外。

“深圳真的太好了,工作人员态度亲切,有求必应。之前看到了国内隔离点的一些负面报道,心里有些害怕,但亲身经历下来,发现深圳的管理与服务做得特别好,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当谈及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时,她说是每天工作人员送来的一张粉色小纸条,上面写着“隔离不隔爱!抗疫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西丽街道办事处对您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张美红将这些小纸条全部收集了起来:“我要把它们带回家珍藏!”

4月10日下午,怀揣着感恩的心,隔离期满后的小张带着锦旗来到了西丽街道办事处。当天,西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家雄与其他工作人员共同接受了小张赠送的锦旗,并对她送上了问候。从听闻国内隔离点的负面新闻后的害怕担忧到亲身体验后的温暖感恩,小张深感回国的幸运:“尽管路途几经波折,但能回到中国,感受祖国的温暖,一切都值得!”(记者 严佳颖 实习生 杨淑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