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此,深晚记者采访了深圳市教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是指导性计划,不是实际招生计划数,目前具体的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中。

原标题: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中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3日讯 4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和转移招生任务。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9.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招生57.5万人以上,深圳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4.75万人。深圳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一经发布迅速引发广泛关注。

为此,深晚记者采访了深圳市教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是指导性计划,不是实际招生计划数,目前具体的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中。深圳将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充分考虑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发展实际需要,通过新建、改扩建若干所普通高中及对现有普高挖潜扩招等多种方式,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对高中阶段学位特别是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

2019年下半年,深圳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19年~2025年)》,以任务清单方式进一步明确,到2022年,全市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达到53%,高中在校生达到27.5万人。2023年~2025年再新增公办普高学位3.7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达到56%以上,高中在校生达到33.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达到22万人。

2020年,深圳将高标准建成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南科大附中、深圳艺术高中三所新建高中,该项目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工程予以强力推进,确保在2020年秋季如期投入使用。(记者 王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