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正式上线用科学“好声音”带来抗疫“好心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正式上线用科学“好声音”带来抗疫“好心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面前,每一份信念都意义重大,每一个希望都影响深远。4月11日,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在喜马拉雅 APP正式上线。

在疫情面前,每一份信念都意义重大,每一个希望都影响深远。4月11日,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在喜马拉雅 APP正式上线。该栏目在深圳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外办携手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出品,由深圳晚报和深圳喜马拉雅共同承制。据悉,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是深圳市外办首次联合多部门协作,共同出品的全英文音频栏目,也是继"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推出以来的又一大创新。该栏目的推出体现了深圳对中外居民的人文关怀,也展现了深圳作为国际化城市的温暖大爱。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会伤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心理冲击,人们在接受大量信息的同时也会产生焦虑紧张等不安情绪。为了关心关爱广大市民群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早在2月初,深圳市委组织部会同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报业集团共同出品了"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栏目,帮助听众了解专业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保持心理健康。该栏目在喜马拉雅 APP上一经推出,就备受听众好评。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迈入新阶段。为了帮助在深外籍人士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增强中外居民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栏目如今又添"国际版"新成员。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共包含7期音频节目,其中3期为情绪疏解指导,针对听众不同的焦虑反应和心理困惑"对症下药",帮助听众找到适合自己的释压途径;另外4期为具体的科学、易操作的心理训练方法,由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团队"亲声"录制,权威指导听众足不出户即可掌握专业的情绪安抚技巧。每期节目平均时长在5分钟左右,帮助有需求的听众轻松获得愉悦平静的心情。

疫情防控以来,不少外国朋友主动请缨、自告奋勇地加入到深圳市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写就众多中外居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在我市疫情防控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的推出,将在调节中外居民情绪、传递鹏城温暖关怀方面注入新能量。感兴趣的中外市民可通过喜马拉雅 APP或官网搜索节目名称进入节目页面点击收听,或进入喜马拉雅听深圳频道首页点击该节目专辑收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