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与华为战略合作签约 携手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2020-04-12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南山区与华为战略合作签约 携手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2日讯 4月10日,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展鲲鹏生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携手助力深圳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区委书记王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见证仪式签约。

打造深圳鲲鹏产业生态基地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布局。依照此次战略协议签约内容,双方将在搭建平台载体、完善生态建设、开展应用示范、打造行业标杆、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六大领域开展合作。主要包括: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大力培养鲲鹏和昇腾专业人才;联合创建深圳市金融生态攻关基地,打造金融科技先行区;共同筹建南山区金融科技联盟,加快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重点前沿领域在金融创新项目的应用;共同开发金融科技行业解决方案,加快银行、保险、证券、第三方支付等金融核心场景应用向鲲鹏架构的迁移;举办鲲鹏金融云论坛、展会活动等。(记者 杨凡锐)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