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美丽坝光再添新绿 大鹏新区联合市规自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美丽坝光再添新绿 大鹏新区联合市规自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分享

4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坝光国际生物谷片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新区联合市规自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4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坝光国际生物谷片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幼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以及新区各单位及各区绿委办代表近200人参与。

大家互相配合,为大地增添更多绿意

本次植树活动分别在坝光展示厅外植树区及中心公园植树区同步开展。在坝光展示厅外植树区内,各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三五成组,相互配合,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回填泥土,有的围堰浇水……经过一番劳动后,两处植树区共栽下玉蕊、小叶榄仁、银叶树、黄花风铃木、高山榕等乔木约500株,植树区总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为坝光片区的春天增添多一片生机。

志愿者为小树浇水

据介绍,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创新平台之一,坝光国际生物谷目前已经建成24个项目,今年将逐步开工47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在40亿元以上,未来将打造成为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本次活动共栽种银叶树、黄花风铃木等乔木约500株

2019年,新区生态文明品牌不断擦亮,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自独立测评以来连续四年在全省县级单元中排名第一,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最新统计,新区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7.74。

坝光展示厅

据悉,按照市政府“最新的城市形象,最美的城市环境”的工作要求,新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提前谋划花城建设项目,统筹考虑“世界著名花城”和“公园里的大鹏”建设,并结合山海大鹏的特色,做到打基础和造亮点并重,营造契合新区特色的园林景观,让美丽大鹏的品牌更加鲜亮,打造独具魅力的“山海花城”。

此外,新区还通过借助社会力量打造高品质公园以及以民生为导向打造特色公园两项举措,加快建设大型综合公园,着力破解新区高水平公园绿紧缺瓶颈,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