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强化金融扶持力度 罗湖桂园街道成立金融顾问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化金融扶持力度 罗湖桂园街道成立金融顾问团

分享

4月1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派驻桂园街道指导服务组与桂园街道办事处,携手深圳市各金融行业代表,举办"桂园花开共创未来"桂园街道金融顾问团成立暨金融政策宣讲会活动,为辖区各行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顾问服务,同时为桂园街道制定金融发展规划等提供长期支持。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通讯员 黄倩仪)4月1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派驻桂园街道指导服务组与桂园街道办事处,携手深圳市各金融行业代表,举办"桂园花开共创未来"桂园街道金融顾问团成立暨金融政策宣讲会活动,为辖区各行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顾问服务,同时为桂园街道制定金融发展规划等提供长期支持。

针对辖区金融商事主体集中的特点,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促进辖区企业交流、深化金融创新,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有效对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桂园街道组建金融顾问团,特别聘请中国财产再保险深圳分公司、普华永道咨询公司、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国信证券、高新投集团、渣打银行深圳分行、招商永隆银行深圳分行等辖区金融行业的领军企业为金融顾问团成员单位,推动辖区金融与其他行业深度合作,为非金融行业企业提供金融战略策略上的支持。金融顾问团成员涵盖了辖区内国有银行、外资银行、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各行业代表性金融机构。金融顾问团将更精准把脉企业资金需求,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融智”金融顾问服务,发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智力支持作用,将金融机构的智力优势、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实现金融资源供给与企业融资需求的匹配转化,通过小范围现场服务、线下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提供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指导企业用好上级的融资政策,强化金融扶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助推联企活动取得实效。

桂园街道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开发最早、发展最快的城区之一,是罗湖区乃至全深圳市的金融、商贸核心片区和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集聚的中高档消费区域。辖区共有大型商业写字楼宇88个、企业6036家、“三小”门店1300余家。截至4月8日下午6点,复工企业5586家,复工率92.5%,其中区领导挂点的重点企业80家,已经复工80家,复工率100%,规上企业350家,已经复工348家,复工率99%。

当天金融顾问团成立暨金融政策宣讲会采取“线下现场宣讲+线上同步直播”创新方式,线下现场邀请了区领导挂点重点企业22家及18家规上企业合计40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财务总监等企业代表共60余人到场参会,同时进行现场直播,让对此次宣讲会感兴趣及未能现场参与的企业能够线上观看,最终推送观看达到9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