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谢谢你们!”南岭村这位湖北老乡返乡后送来了感谢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谢谢你们!”南岭村这位湖北老乡返乡后送来了感谢信

分享

我是疫情期间滞留在南岭村社区的湖北返乡人员。滞留贵地时,回家路中断,生活出现危机,是您和您的同志们帮我渡过了难关。”4月10日上午,已从南岭村社区返回湖北老家的居民刘阳(化名)给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发来了一封感谢信,“我已安全回家,诸事顺利,请放心!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为与全国人民一道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送上我的祝福。”

4月10日上午,已从南岭村社区返回湖北老家的居民刘阳(化名)给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发来了一封感谢信。

南岭村社区送刘阳返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史维)“我是疫情期间滞留在南岭村社区的湖北返乡人员。滞留贵地时,回家路中断,生活出现危机,是您和您的同志们帮我渡过了难关。”4月10日上午,已从南岭村社区返回湖北老家的居民刘阳(化名)给龙岗区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发来了一封感谢信,“我已安全回家,诸事顺利,请放心!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为与全国人民一道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送上我的祝福。”

今年59岁的刘阳是湖北宜昌人,独自租住在南岭村社区,腿脚不便,靠打散工为生,平常一个月能挣到3000多元,基本可维持生活。本想趁过年生意多好挣钱,没想到疫情来袭,无法外出找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老家也回不去,当时唯一的选择就是困在出租屋里,坐着轮椅干着急。”

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

犹豫再三,3月初,刘阳向南岭村社区发出了求助。“社区上门时,我正在煮土豆汤淘白饭,这样的生活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不敢吃好点的饭菜,生怕断炊。”刘阳说,社区党委马上送来了米、油、口罩,并且帮他交了房租,张育彪还承诺,湖北通航之日,将为刘阳承担回家的机票。

接下来的二十多天,南岭村社区网格站站长邓惠强专门跟进刘阳的生活状况。“我每天都会收到他的信息,问候、祝福、开解、安慰。中途,他给我上门送过蔬菜、水果、鸡蛋、猪肉,帮我交水电费、物业、管理费,感觉到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就陪我聊天。他还从自己的工资里转给我五百元,帮我渡过难关。”刘阳说。

3月底,深圳有了直飞宜昌的航班,社区提前为刘阳买好了机票,准备了路费。邓惠强和社区工作人员李君海把刘阳送到机场。“终于能回家了。”刘阳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社区党委细心、耐心、贴心的帮助,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再次向他们致以真诚的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