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8.2%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8.2%

分享

2020年4月10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4月10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工作情况。据了解,本周盐田区防控工作以“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为重点,主要做好湖北返盐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武汉返盐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以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方面工作。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盯住重点地区及境外返盐人员,落实该隔离的坚决隔离、该管控的人员必须坚持管控、公共场所管控、酒店旅店管控四项“管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在复工复产方面,盐田区101个项目工地已全复工或新开工,复工率100%。截至4月9日,盐田区已复工企业9834家,复工人数138847人,规模以上企业493家,累计复工484家,复工率98.2%。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应对举措,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千方百计加快推动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挖掘释放经济发展潜力,以产值税收为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抓早抓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强化风险研判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化解因疫情引起的矛盾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