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雷风暴雨本周末降临!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雷风暴雨本周末降临!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分享

雷雨大风要来了!据了解,4月11日深圳(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将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午后到上半夜有强雷雨,伴有强雷暴和8-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潘润华)雷雨大风要来了!据了解,4月11日深圳(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将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午后到上半夜有强雷雨,伴有强雷暴和8-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强雷暴云团移动速度快,天气剧烈,持续时间短,破坏力强,11日全市需重点防御雷击、风灾、城市积涝、隧道涵洞汇流以及地质灾害等。12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需防御冷空气大风。经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提级响应,将于4月11日9时前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防御强对流天气。

为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市三防指挥部通知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参加联合值守。各区三防指挥部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水务、住建、城管、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进行联合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应急物资和装备,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通知要求各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强化隐患整改。地下管网、地下作业空间易受洪涝倒灌,高边坡、深基坑等工程以及塔吊、龙门吊、脚手架易坍塌,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作业。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控,做好工地人员疏散安置等防灾避险工作;水务、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水库、河道、公园、山边的房屋、简易工棚、种植养殖场、林区作业点、内涝点等部位的巡查检查,加强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危险建筑边坡的安全防范;海事、交通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力度,确保海(水)上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 

此外,全市应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海洋、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海上大风、地质灾害的情况,加密加频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危险边坡附近和低洼、易涝地区人员须熟知转移撤离路线,接到预警后迅速转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