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美国一州长中国采购120万只N95 动用球队专机从深圳机场运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国一州长中国采购120万只N95 动用球队专机从深圳机场运回

分享

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上个月在中国订购了一批口罩,但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把这批口罩运回美国却成了难题。他们为此动用了美国著名橄榄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专用波音767飞机,记者获悉,腾讯在此次运输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上个月在中国订购了一批口罩,但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把这批口罩运回美国却成了难题。他们为此动用了美国著名橄榄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专用波音767飞机,记者获悉,腾讯在此次运输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4月1日凌晨3时38分,这架波音飞机从深圳宝安机场飞回美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萨诸塞州目前急需抗疫医疗物资。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联系了多家中国厂商,千方百计订购了一批N95口罩。受到运输条件的制约,这批物资难以运往美国。找了一圈,贝克联系上了老朋友乔纳森·克拉夫特。克拉夫特是麻省总医院的董事会主席,也是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的总裁。克拉夫特当场拍板,把他们的波音767飞机贡献了出来。

左图:爱国者队官方致谢腾讯 右图:马塞诸塞州州长感谢腾讯(图为腾讯提供

3月27日,腾讯收到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和纽约长老会医院(New York Presbyterian)董事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的信息,称这两家医院有一批口罩物资,亟需通过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董事会主席乔纳森·克拉夫特(Jonathan Kraft)的私人飞机从深圳紧急空运回美国。他的飞机当时已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待命,希望腾讯能为这批抗疫物资的紧急运输提供帮助。

同时,马萨诸塞州州长及医院方面也通过美国政府、医疗主管机构等渠道联系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先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除了积极协调国内相关部门,还在周末开放总领馆专门为机组人员办理立等可取的签证。

3月30日早上,腾讯公司行政团队接到任务:美国方面采购的抗疫物资存放在深圳周边的四个仓库内,由于美方在深圳只有一名负责在机场清关的代理商,因此美方求助腾讯,希望对这批抗疫物资给予验货及看管方面的协助。

当天上午10点半,腾讯公司一支10人的团队赶赴位于深圳宝安、龙岗、大鹏、东莞的四个仓库,逐一核对货物的资质、证书、数量等相关信息,完成验货工作。为确保货物安全,腾讯团队在每一处仓库均留人通宵值守,直至次日(31日)上午,腾讯又按照美方需求,紧急协调当地物流资源,着手安排运输,确保全部120万个口罩分8辆卡车,从4个仓库准时运抵机场,全部货物体积达115立方米。

除此之外,腾讯还捐赠了12.5万个N95口罩。这些口罩已运抵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斯坦福医院(Stanford Healthcare)用于医疗救助。后续,腾讯表示,还将捐赠大批医疗物资。

关于此次事件的出发点,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说道,当前正值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病毒之际,腾讯深信国际合作和团结空前重要,这是腾讯公司科技向善的一次具体行动实践。面对全球疫情挑战,腾讯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参与公益及国际紧急支援,也将不遗余力地提供在线交流互动等互联网技术支持,助力地球村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以广泛的全球对话和合作共同战胜全球级挑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