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因企制宜创新排“忧” 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防疫人——谢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因企制宜创新排“忧” 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防疫人——谢超

分享

他从不言辛苦但他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提出的多项创新举措深受社区、街道领导和市指导服务组的肯定,作为经验案例被广泛宣传推广。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蒋敏)福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超主动请缨参加一线防疫,下沉到金城社区任工作组组长。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考验,谢超提出要靠前服务、分类排查、精准施策,为企业多想一分、多做一步、多跑一段,对已复工企业做好服务,对未复工企业提前摸清困难和需求,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助力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辖区内286个企业复工率已达99%。他每天奔走于各街巷、各企业,查问题、想办法、解难题,坚持做到问题不过夜,加班加点成为习惯,他说:“但能抗疫,不问西东”,他从不言辛苦但他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提出的多项创新举措深受社区、街道领导和市指导服务组的肯定,作为经验案例被广泛宣传推广。

全面排查,仔细把关

他坚持靠前服务,带领工作组根据福田复工手册、沙头复工宝典等指引,认真分析辖区各行业、企业特点,坚持亲自分片包干,分类、分网格拉网排查、全面走访,对企业防疫物资是否齐备、场所是否按要求消杀到位、人员是否到位等细致登记、做好台账,确保对复工复产情况了然于胸;对不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耐心指导、督促整改,并协调社区为防疫物资紧缺的企业筹备发放物资;对未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每日追踪对接,细心指导、把关。深入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需求,提出实实在在的、具有针对性的“因企制宜”的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用心指导,创新排“忧”

辖区以交通行业为主导产业,集聚多家汽车销售、服务类企业,针对不同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谢超提出很多创新的好点子。经过排查分析,他发现汽车4S店的主要难题在于客户担心安全问题不敢来门店,他查资料、找案例、学经验、找点子,仔细琢磨了一晚上,提出了分时段、分业务、分区域的“智能化预约”模式以及“双雾化消毒”、上门接送车、上门试驾车等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和长时间逗留等待,为4S店安全运营提供了极大便利和全新标准,让到店客户彻底安心放心,很快各品牌汽车4S店均已有序恢复营业;对于汽车服务企业例如网约车、客运等企业,他联想到点对点包车复工的做法,马上协调企业和工业园区,建立沟通平台,指导企业针对工业园区复工人员开设上下班点对点通勤包车,既解决了园区复工上下班问题,也帮助企业加快复工运营。

协调服务,精准纾“困”

市、区惠企政策出台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梳理、研究政策,对于理解不清晰的政策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力求把政策研究深、研究透,再结合前期排查分析不同行业、企业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分解,精准化推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清晰简化对号入座,并持续提供政策解读和指导服务。如对汽车销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还贷压力大等问题,重点推送企业重点关注贷款利率优惠、社保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降幅等专项政策;对主动为商户减租的轨道商业运营管理的实正共盈公司,重点推送租金减免支持政策,并设身处地地考虑企业和商户双方的难处,多次协调,从政策、企业发展、商户经营等多角度分析,鼓励和引导企业做长期可持续的减免租金计划,与商户共克时艰。他的细心服务有效减少了企业解读政策难度,帮助企业快速对接相关政策,及时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安心、高效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