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人民医院47个临床专科全面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民医院47个临床专科全面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人民医院4月8日的门诊量已达去年同期水平,患者有病敢去医院,急需手术的患者也能如常开展手术。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47个临床专科全面开放

门诊日就诊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深圳商报2020年4月10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人民医院4月8日的门诊量已达去年同期水平,患者有病敢去医院,急需手术的患者也能如常开展手术。

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不少患者因为怕交叉感染,有病也不敢上医院,即使在医院恢复门诊后也不敢去医院就诊。不过,现在情况有所改变。4月9日,记者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医院恢复了往日的气息,口腔中心门口早有患者在等待。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伴随着大面积的复工复产复业,市人民医院门诊不仅要恢复日常90%的基础医疗,还应满足复工医疗需求,从而整体实现科学布局,动态管理。”该院二门诊部主任白忠原表示,3月2日起,门诊47个临床专科全部开放,保证线上充足的号源,同时集全院之力保障预检分诊的人力,日就诊达到6000人次。

该院医务科科长刘大乐说,4月8日,医院门诊量达7800人次,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整体手术量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患者能逐渐放心到医院看病,和医院严格有序的防控制度有关。在疫情期间,医务部门第一时间对文件进行全面梳理,从1月20日出台第一个预检分诊方案,至今已经更新到了第八版预检分诊方案。“医院建立了院感督导员制度,对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进行督导,在预检分诊方面实现规范处理,为后续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提供坚实基础。”

随着复工复产,核酸检测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满足需求,市人民医院门诊加大核酸筛检力度,在门诊专设核酸筛检门诊。据该院护理部主任吴惠平介绍,门诊每日单做核酸筛检的患者在300~450人之间。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日核酸检测量更是突破了800人次。目前门诊各方面基本恢复,号源、医资力量充分,消毒消杀工作全面到位,广大患者可放心到医院就医。 (首席记者郑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